首頁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十九大專題報道

做旅客的“貼心人”——訪十九大代表陳萍

2017年10月23日11:01    來源:福建日報

原標題:做旅客的“貼心人”

“現場聆聽習近平同志作報告,我的心情非常激動!”十九大代表、省汽車運輸有限公司福州站務分公司客北站服務組組長陳萍對記者說。她表示,十九大報告內涵豐富、思想深刻,客觀總結了過去五年取得的歷史性成就,深刻闡述了新時代我們黨擔負的歷史使命,系統論述了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我們描繪了宏偉藍圖,是一份順應時代潮流、反映全黨意志、體現人民意願的好報告,讓我們在思想上受到了洗禮,深感振奮、深受啟發、深受鼓舞。

作為一名基層共產黨員,陳萍多年來始終堅守在客運一線服務崗位,為南來北往的旅客提供貼心、優質的服務,以一顆設身處地想旅客之所想、急旅客之所急的真心,贏得了廣大乘客的好評。“讓旅客高興而來,滿意而歸,就是我的追求,我願意永遠做旅客的‘貼心人’。”陳萍說。她視旅客為親人,秉持服務無小事的理念,將“講政治、有信念,講規矩、有紀律,講道德、有品行,講奉獻、有作為”貫徹到自己的工作生活中,把理想信念時時處處體現在實際行動上,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

“過去五年,我們國家發展取得了歷史性成就。十九大報告提到,建設交通強國,高鐵、公路、橋梁、港口、機場等基礎設施建設快速推進。這令我十分振奮。”陳萍說。21年交通運輸一線工作的經歷,讓陳萍對五年來交通基礎設施的建設發展有著切身感受。她說,福州汽車北站最多一天客流量近五萬人、發車1600多班,旅客必須提前到站排隊買票候車,費時費力。如今,有了多元化的購票渠道,車站靈活調度車輛,配備了大量新能源車輛,旅客出行更加方便環保。相信隨著交通基礎設施和智慧型交通的不斷發展,百姓的出行將更加安全、便捷、舒適。

“十九大報告讓我們看到了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美好藍圖。我們堅信,國家一定會越來越強大,人民的生活一定會越來越美好,‘中國夢’一定會實現。”陳萍表示,將認真學習、深刻領會十九大報告精神,立足自身崗位,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為新福建的建設發展作出自己的貢獻。(記者 周琳)

(責編:唐心怡、常雪梅)
相關專題
· 十九大專題報道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特別推薦

    習近平系列重要講話數據庫
    直通十九大
    黨報天天讀
    海外看十九大
    學習詞典
    我是共產黨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