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十九大專題報道

深化開放開發 打造共同家園——訪十九大代表張兆民

2017年10月23日10:57    來源:福建日報

原標題:深化開放開發 打造共同家園

“聆聽了習近平同志所作的報告,深受感動、深受教育、深感振奮。”十九大代表、平潭綜合實驗區黨工委書記張兆民說,報告全面總結了我國過去五年所取得的舉世矚目的歷史性成就和歷史性變革,極大地振奮了黨心軍心民心。能取得這樣的成就,最根本的是有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的堅強領導,有習近平總書記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的科學指引。

張兆民深有感觸地說,在過去的五年,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科學把握當今世界和當代中國的發展大勢,推出了一系列重大戰略舉措,出台一系列重大方針政策,解決了許多長期想解決而沒有解決的難題,辦成了許多過去想辦而沒有辦成的大事,推動黨和國家事業發生歷史性變革,極大增強了全黨全國各族人民的道路自信、理論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這五年,平潭綜合實驗區與全國一樣,也發生了深刻變化。我們牢記總書記囑托,在省委省政府的領導下,扎實推進開放開發,經濟實現了快速發展,先行先試的改革取得了新突破,生態環境得到了持續改善,干部群眾思想觀念也發生了根本轉變。平潭從一個偏遠海島,一躍成為改革開放的前沿。

張兆民表示,十九大報告為我們擎畫了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建設現代化強國的宏偉藍圖。未來五年,是“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的歷史交匯期。我們既要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現第一個百年奮斗目標,又要乘勢而上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在新的歷史條件下,我們要認真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深刻領會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豐富內涵,全面貫徹新時代堅持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基本方略,按照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兩階段安排的戰略部署,堅定信心、搶抓機遇,扎實推進平潭開放開發。要在體制機制創新上力求新突破,在促進投資貿易自由化便利化上力求新突破,在對台深度融合上力求新突破,努力建設兩岸同胞向往的幸福宜居島。我們將以建設共同家園的實際成效,以加快開放開發的優異業績,回報總書記的重托和人民的期待。(記者 周琳)

(責編:唐心怡、常雪梅)
相關專題
· 十九大專題報道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特別推薦

    習近平系列重要講話數據庫
    直通十九大
    黨報天天讀
    海外看十九大
    學習詞典
    我是共產黨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