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十九大專題報道

訪黨的十九大代表、省射擊射箭自行車運動管理中心副主任朱啟南

2017年10月23日10:47    來源:浙江日報

原標題:緊跟新時代步伐 增強文化軟實力

在隨身攜帶的十九大報告上,省射擊射箭自行車運動管理中心副主任朱啟南代表作了滿滿的標注。其中,他最關注的還是提高國家文化軟實力的有關內容。

“體育已經成為一個國家和地區文化軟實力的重要體現,成為觀察其社會文明程度和未來發展潛力的重要窗口。”朱啟南代表說,體育不僅是講好中國故事的一個重要載體,更是展現真實、立體、全面中國的重要渠道,這就要求體育工作者緊跟新時代的步伐、樹立新時代的奮斗目標。

十九大報告中提到“廣泛開展全民健身活動,加快推進體育強國建設”。朱啟南代表說,當下,全民健身已經被提高到國家戰略的高度,人民的健康素質不僅代表著國家的精神風貌,更展現了國家的綜合實力。

在朱啟南代表看來,體育所代表的更快、更高、更強的進取精神,是國家、民族應有的精神。在體育精神內化於心、外化於行的過程中,國人將越來越具有強大的內心、明朗的面貌和嚴謹的規則意識。

眼下,浙江正不斷把民眾引入健康生活的軌道。便民、利民的體育健身場地遍布城鄉,大大縮短了百姓從“想健身”到“開始健身”之間的距離。去年底,浙江經常參加體育鍛煉的居民比例達到36.2%,超過全國平均2.3個百分點﹔城鄉居民國民體質合格率保持在90.5%以上,超過全國平均0.9個百分點,國民體質綜合指數位居全國第二。

去年7月,我省公布了《浙江省體育發展“十三五”規劃》,為浙江體育“十三五”改革發展描繪了藍圖。其中最大的亮點,就是百姓身邊的運動場地將變得更多,老百姓健身會更方便。到2020年,我省將基本建成“體育強省”,率先基本實現體育現代化。

如今,朱啟南代表依然奮戰在體育一線,正為實現體育強國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十九大報告特別提到了要籌辦好北京冬奧會、冬殘奧會,朱啟南代表在這一句下作了重點標注。他說,2022年杭州將舉辦亞運會,作為十九大代表,他更應該發揮先鋒模范作用,沖在籌備工作最前線。(記者 馬悅)

(責編:唐心怡、常雪梅)
相關專題
· 十九大專題報道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特別推薦

    習近平系列重要講話數據庫
    直通十九大
    黨報天天讀
    海外看十九大
    學習詞典
    我是共產黨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