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十九大專題報道

訪黨的十九大代表、寧波市公共交通總公司36路駕駛員陳霞娜

2017年10月23日10:47    來源:浙江日報

原標題:倡導綠色生活 共建美麗中國

手握公交車方向盤21年,寧波市公共交通總公司36路駕駛員陳霞娜代表非常熟悉寧波這座城市的變化:“冒黑煙的車少了,水清了、天藍了、城美了,空氣質量更好了,綠地也更多了。”在隨身攜帶的十九大報告上,陳霞娜代表勾畫了不少圈圈點點,她說:“‘建設美麗中國’引起我很多思考。”

“你看,就在這裡。”三兩下輕翻,她就嫻熟地在3萬多字的十九大報告中找到了相關內容——“我們要建設的現代化是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現代化,既要創造更多物質財富和精神財富以滿足人民日益增長的美好生活需要,也要提供更多優質生態產品以滿足人民日益增長的優美生態環境需要。”陳霞娜代表告訴記者,簡約適度、綠色低碳的生活方式,是她一直致力宣傳的。“建設美麗中國是件大事,關乎子孫后代的長遠利益,但也是身邊‘小事’,每個公民都能獻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比如選擇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的綠色出行方式。”她說。

一個月前,正為赴京參會緊張准備的她,還積極參加“公交出行宣傳周”活動,向寧波市民分發宣傳冊,為綠色出行“代言”。

陳霞娜代表表示,公交行業也正通過持續推進綠色發展,助力美麗中國建設。寧波市公共交通總公司的新能源車,目前已佔車輛總數的20%左右。

在陳霞娜代表眼中,新能源車的日益普及,正體現了十九大報告所提出的“必須堅持節約優先、保護優先、自然恢復為主的方針,形成節約資源和保護環境的空間格局、產業結構、生產方式、生活方式,還自然以寧靜、和諧、美麗”。“新能源車多了,汽車尾氣少了,有利於城市大氣污染的防治,打贏藍天保衛戰,建設美麗中國。”陳霞娜代表說。(記者 丁謹之)

(責編:唐心怡、常雪梅)
相關專題
· 十九大專題報道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特別推薦

    習近平系列重要講話數據庫
    直通十九大
    黨報天天讀
    海外看十九大
    學習詞典
    我是共產黨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