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十九大專題報道

浙江代表表示忠誠核心擁護核心維護核心緊跟核心 干在實處寫忠誠

2017年10月23日10:34    來源:浙江日報

原標題:干在實處寫忠誠

忠誠核心、擁護核心、維護核心、緊跟核心——連日來,浙江代表們認真學習領會十九大精神,深入交流學習心得體會。大家紛紛表示,在新的偉大征程中,必須始終高舉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偉大旗幟,把忠誠核心、擁護核心、維護核心、緊跟核心作為最大的忠誠,更加自覺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與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凝聚起同心共筑中國夢的磅礡力量。

舟行萬裡,操之在舵

核心至關緊要

十八大以來的五年,是黨和國家發展進程中極不平凡的五年。湖州市委書記陳偉俊代表分外自豪地說:“十九大報告指出,五年來的成就是全方位的、開創性的,五年來的變革是深層次的、根本性的。而這些成就的取得,歸根到底是因為有了習近平總書記這個核心。”

陳偉俊代表說起這樣一個故事:2015年,恰逢習近平總書記在安吉余村提出“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理念10周年。那年春節前,余村召開了一次村民代表大會,全體村民決定給習近平總書記寫封信,詳細匯報這10年余村發展的巨變。“過去村裡有個‘萬元戶’那是不得了,現在村裡‘千萬富翁’也有不少!”村民們喜悅的心情跳躍在字裡行間。

“習近平總書記以超凡的政治智慧和強烈的責任擔當,帶領全國人民革故鼎新、勵精圖治,推動黨和國家發展取得了輝煌成就。他的心中一直裝著人民,也獲得了老百姓最真摯的愛戴。事實証明,習近平總書記成為全黨核心,是歷史的選擇、時代的選擇、實踐的選擇、人民的選擇。”陳偉俊代表深有感觸地說。

在省委教育工委書記何杏仁代表看來,這些年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帶領全黨解決了許多長期想解決而沒有解決的難題,辦成了許多過去想辦而沒有辦成的大事,在黨和國家歷史上寫下了濃墨重彩、彪炳史冊的華麗篇章,充分展現了習近平總書記的非凡氣度和領袖魅力,充分體現了習近平總書記治國理政的高超智慧和卓越才能,充分彰顯了習近平總書記許黨許國的崇高情懷和使命擔當,“我們一定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覺絕對忠誠黨中央、忠誠習近平總書記,一心緊跟領袖和核心,奪取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的光輝勝利。”

從1997年至今,村集體經濟從虧損1.86萬元到總資產近8億元﹔村民人均年收入從3700元到48000元……這一系列巨變背后,連任20年的義烏市城西街道七一村黨委書記何德興代表是大家公認的帶頭人。在他心中,習近平總書記是帶領我們開啟新時代的全黨全國人民當之無愧的領袖和核心。

“習近平總書記在十九大報告中提出的宏偉目標,讓我們老百姓越來越有盼頭。隻要我們緊緊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今后的生活一定會越過越好。”何德興代表說,十九大開幕的當天中午,他就給村裡打電話,告訴大家總書記在報告中提出“保持土地承包關系穩定並長久不變,第二輪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長三十年”,“大家聽了都特別振奮,都在為總書記點贊。”何德興代表說,黨的十八大以來的實踐更充分証明,習近平總書記作為全黨核心、人民領袖、全軍統帥,是眾望所歸、實至名歸,是黨心所向、民心所向,“我們要認真組織村裡的黨員干部學習十九大精神,進一步統一思想,堅決維護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堅決落實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

道之所至,思之所引

凝聚高度政治自覺

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意味著近代以來久經磨難的中華民族迎來了從站起來、富起來到強起來的偉大飛躍。站在中國發展新的歷史方位上,要堅定不移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全黨。

浙江代表紛紛表示,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深刻回答了黨和國家發展的一系列根本性、全局性、戰略性問題,是對黨的科學理論的繼承和創新,開辟了馬克思主義新境界,實現了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時代化大眾化的又一次歷史性飛躍,成為進行偉大斗爭、建設偉大工程、推進偉大事業、實現偉大夢想的思想旗幟、理論旗幟、精神旗幟。我們一定要從習近平總書記豐富深邃的思想體系中汲取真理力量,領悟精髓真諦,全面武裝頭腦,轉化為忠誠核心、擁護核心、維護核心、緊跟核心的高度政治自覺。

“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是改革開放以來黨的全部理論和實踐的主題,我們一定要始終高舉光輝旗幟,自覺在堅持中發展、在發展中堅持,不斷堅定道路自信、理論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奮力把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事業不斷推向前進。”麗水市委書記史濟錫代表說,習近平總書記在浙江工作期間先后8次到麗水考察指導工作,對脫貧致富尤其關注。

這些年,麗水牢記總書記的囑托,不忘初心,努力提高人民生活水平,尤其在精准脫貧上不斷發力。如今,麗水早已全面消除家庭人均年收入4600元以下的絕對貧困現象,還積極發揮先富帶動后富的作用,幫助一些內陸欠發達地區共同建成全面小康社會。

“十九大報告指出,加大力度支持革命老區、民族地區、邊疆地區、貧困地區加快發展。對麗水的廣大干部群眾而言,我們一定要和全省一道實現‘兩個高水平’。”史濟錫代表信心滿滿。

“我們要牢固樹立‘四個意識’,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把黨心和民心緊緊地連在一起,使我們黨贏得最廣大人民群眾的擁護和支持。”杭州市西湖區翠苑街道翠苑一區社區黨委書記張愛民代表說,“習近平總書記在浙江工作期間,曾先后3次到翠苑一區調研指導。‘民有所呼,我有所應﹔民有所呼,我有所為’是當時習近平總書記對翠苑一區的要求,這也是我一直努力的方向。”

張愛民代表說,忠誠核心、擁護核心、維護核心、緊跟核心已經成為社區全體黨員干部的共同價值取向,“回去后,我們要認真學習領悟、貫徹落實十九大精神,牢記‘為了誰、依靠誰’,牢記習近平總書記在報告中提出的‘永遠與人民同呼吸、共命運、心連心,永遠把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作為奮斗目標’的要求,始終堅持以人民為中心,把群眾最渴望的事、最急迫的事當作頭等大事來做,件件有回音,件件有落實,打造好和諧社區,讓群眾有滿滿的獲得感。”

忠信篤敬,身踐力行

擼起袖子加油干

思想上的清醒來自理論上的堅定。

“要真正做到忠誠核心、擁護核心、維護核心、緊跟核心,就必須深入學習、全面踐行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做到內化於心、外化於行,堅定不移沿著領袖和核心指引的光輝道路走下去。”這幾天,紹興市委常委、諸暨市委書記張曉強代表一有空,就抓緊思考回去之后的工作安排。接下來,諸暨將通過集中宣講、推進“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等,讓十九大精神進企業、進農村、進機關、進校園、進社區,推動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群眾向黨中央看齊、向習近平總書記看齊、向黨的理論和路線方針政策看齊、向黨中央決策部署看齊,切實打牢忠誠核心、擁護核心、維護核心、緊跟核心的思想基礎。在此基礎上,推動廣大黨員干部將增強核心意識、看齊意識體現在實實在在的舉措,轉化為實實在在的行動,並使之成為一種習慣、一種自覺。張曉強代表說:“我們要把講忠誠、守忠誠、踐忠誠作為最大政治,真正在思想上緊跟核心、情感上緊貼核心、行動上緊隨核心,嚴守政治紀律、政治規矩,維護黨中央的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

忠誠核心、擁護核心、維護核心、緊跟核心,要體現在行動上,落實到實踐中。杭州解百集團營運部助理周明娟代表說,要深刻學習領會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深刻學習領會我國社會主要矛盾發生轉化的新特點,在崗位上不斷創新,努力滿足人民的美好生活需要。“從領袖和核心的思想中汲取真理力量,我深刻認識到,創新是引領發展的第一動力,要貫徹新發展理念,勇於打破傳統路徑依賴,勇做創新先鋒。”

周明娟代表說,要進一步發揚敬業精神、工匠精神,大膽地在商業模式、業態、管理、服務等實體零售的方方面面探索創新之道。周明娟代表表示,將嘗試擴大服務面,培養專業創新服務團隊,利用“互聯網+”改良顧客體驗,為人民的美好生活做好最貼心的“美麗顧問”。

忠誠,生發於心,表之於言,貴之於真。在企業一線車間工作,巨化集團有限公司氯鹼新材料事業部PVDC車間工藝員吳堅代表表示要敬業愛崗,努力提高自己的職業素質,在國家興旺、企業發展中實現自我價值。

吳堅代表動情地說,作為十九大代表,今后更加要本著“榜樣作用樹起來、關鍵時刻站出來、工作業績干出來”的目標,繼續踐行工匠精神,堅持創新發展,為培育具有全球競爭力的世界一流企業,貢獻自己的力量。

“我們講忠誠,就必須是絕對的、百分之百的忠誠。”衢州市柯城區人民醫院副院長萬少華代表多年堅持為侵華日軍細菌戰“爛腳病”老人提供義務救助。他說,把對核心的忠誠內化於心、外化於行,就是要按照十九大報告指出的那樣,堅持以人民為中心,把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作為奮斗目標。

來京參加十九大前,萬少華代表專程去看望了幾位“爛腳病”老人。老人們激動地說,我們去不了北京,請你一定把我們對黨的感恩之情、對習近平總書記的感恩之情帶到北京去!萬少華代表感慨地說,一個黨員就是一面旗幟,群眾在基層黨員的無私奉獻中,看到了我們黨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根本宗旨,“萬少華團隊”要繼續堅持救助“爛腳病”老人,為他們送去關愛和撫慰。

回眸黨的光輝歷程,黨的領袖和核心就像指路明燈,總能夠在關鍵歷史時刻領航引路,帶領全黨闖關奪隘,走向光明前景。

在新的偉大征程上,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領導下,浙江必將一往無前,中國必將一往無前。(記者 何蘇鳴 劉樂平 馬悅 曾福泉 金春華 翁杰 李攀)

(責編:唐心怡、常雪梅)
相關專題
· 十九大專題報道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特別推薦

    習近平系列重要講話數據庫
    直通十九大
    黨報天天讀
    海外看十九大
    學習詞典
    我是共產黨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