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十九大專題報道

康志文代表:以人民為中心加快全方位轉型發展

2017年10月23日10:01    來源:黑龍江日報

原標題:以人民為中心加快全方位轉型發展

“十九大報告到處都打動人心,可要說最打動我的是以人民為中心的價值取向。報告中200多次出現‘人民’,體現了習近平同志的家國情懷,一切依靠人民,一切為了人民。作為市級黨委主要負責人,我們的主要工作就是圍繞‘人民’二字,把老百姓最關心的最直接最現實的利益問題解決好,讓老百姓能夠享受到改革發展的成果。”雞西市委書記康志文代表一席話,朴素而真誠。

康志文說,十九大報告指出,支持資源型地區轉型發展,對於雞西這樣典型的資源型城市來說,是一次難得發展機遇,我們要按照習近平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時代思想要求,一步一個腳印,扎扎實實抓好落實。加快資源型城市轉型,首先是要進一步完善轉型發展思路、路徑。近年來,我們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結合市情實際,擼起袖子加油干,逐步形成了突出“一條主線”(轉型發展)、實施“三大戰略”(農業兩個轉變、工業雙輪驅動、三產旅貿牽動)、做強“四大主導產業”(煤炭、石墨、綠色食品、醫藥)、打造“一都五基地”(中國石墨之都、現代煤化基地、綠色食品生產加工基地、生物制藥制造基地、生態度假邊境觀光旅游基地、對俄國際通道和進出口加工基地)的發展思路和戰略,目前看成效明顯,2016年,全市煤炭產業增加值佔規上工業的比重48.9%,煤炭行業稅收佔全市稅收的比重16.7%,分別比五年前下降了23.1個百分點和31.4個百分點,雞西“一煤獨大”的局面得到了改變,轉型發展邁出了堅實步伐。

康志文說,盡管如此,但是我們知道轉型發展的任務還很艱巨,要有“必須付出更為艱巨、更為艱苦的努力”的充分思想准備。就像報告中所說,加快資源型城市轉型也同樣“絕不是輕輕鬆鬆、敲鑼打鼓就能實現的”。下一步,雞西要加強黨對一切工作的領導,著力轉方式調結構,進一步夯實轉型發展的產業基礎。要瞄准國際水平,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圍繞做好“三篇大文章”和打造“一都五基地”,堅持招商引資引進增量和實施企業裂變升級做大存量“兩個輪子”一起轉,千方百計上項目強產業,形成小企業鋪天蓋地、大企業頂天立地局面。以打造“全省最優發展環境”為目標,扎實推進機關作風整頓,大力倡導“堅持工作標准”“雷厲風行馬上辦”“勇於擔當敢碰硬”“真抓實干抓落實”四種好作風、好習慣,凝聚起加快轉型發展的強大正能量。(文/攝 記者陳寶林王坤曹忠義)

(責編:唐心怡、常雪梅)
相關專題
· 十九大專題報道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特別推薦

    習近平系列重要講話數據庫
    直通十九大
    黨報天天讀
    海外看十九大
    學習詞典
    我是共產黨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