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十九大專題報道

河南鄭州國際陸港:連通境內外 輻射東中西

記者  龔金星  朱佩嫻

2017年10月23日05:10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十九大報告說中國開放的大門不會關閉,隻會越開越大,我們聽了感到特別振奮。”河南鄭州機務段火車司機安春磊在工作間隙,認真學習十九大報告,“現在我們的中歐(鄭州)班列不僅滿載而去,而且滿載而歸。”

隨著一聲鳴笛,安春磊駕駛的火車滿載著中國貨物,從鄭州始發,一路向西,經阿拉山口出境,穿越哈薩克斯坦、俄羅斯、波蘭等十幾個國家,到達德國漢堡。

“2014年5月習近平總書記來鄭州國際陸港調研,希望我們建成連通境內外、輻射東中西的物流通道樞紐,給了我們莫大的鼓勵。”貨運班列的運營主體之一、鄭州國際陸港開發建設有限公司董事長袁衛東說,今年1至9月,中歐(鄭州)班列發出176列,同比增長80%,回程班列145列,同比增長120%。

倍感振奮的還有鄭州名揚窗飾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長張年青。“有了中歐班列,我們的產品從鄭州運往德國隻需13天,比3年前整整快了一周!不僅大大節省物流成本,而且對歐洲市場的反應速度更快,產品更有競爭力。”

“十九大報告說要以‘一帶一路’建設為重點,形成陸海內外聯動、東西雙向互濟的開放格局。”袁衛東對未來有了更多期待,“我們要繼續走在對外開放的前沿,為絲綢之路經濟帶建設多作貢獻。”

《 人民日報 》( 2017年10月23日 12 版)

(責編:王政淇、常雪梅)
相關專題
· 十九大專題報道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特別推薦

    習近平系列重要講話數據庫
    直通十九大
    黨報天天讀
    海外看十九大
    學習詞典
    我是共產黨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