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十九大專題報道

福建三明市建寧縣:小病不出村 醫生走進門

本報記者  鐘自煒

2017年10月23日05:10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藥更便宜了,每年還可以享受最高120元的門診報銷。”在福建省三明市建寧縣溪口鎮馬元村衛生所,村民張運龍老人樂呵呵地在結算清單上簽下名字,“相信黨的十九大會給我們老百姓帶來更多實惠。”

“以前村衛生所條件差,村民看病往往都去鎮裡,來回要近一天時間。”溪口鎮衛生院院長廖四福說,“如今,村民在村衛生所看病,門診也可以報銷,小病就不用往鎮裡跑了。”

看病負擔減輕,醫療質量同樣在提高。目前,建寧縣已組建8支優質醫療資源隊,40名醫生輪流下沉到全縣9個鄉鎮,小病不出村、醫生走進門,村民在家門口就能享受到縣一級的醫療服務。

“沒有全民健康,就沒有全面小康。”三明市衛計委主任蔡金明表示,“十九大報告提出要深化醫藥衛生體制改革,全面建立中國特色基本醫療衛生制度、醫療保障制度和優質高效的醫療衛生服務體系,這為我們指明了奮斗目標和前進方向。”

“十九大報告提出要為人民群眾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務。”蔡金明說,我們要深入貫徹十九大精神,繼續深化醫藥、醫保、醫療“三醫聯動”和市、縣、鄉、村“四級聯推”的醫藥衛生體制改革,讓醫改紅利更多地惠及百姓。

《 人民日報 》( 2017年10月23日 12 版)

(責編:王政淇、常雪梅)
相關專題
· 十九大專題報道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特別推薦

    習近平系列重要講話數據庫
    直通十九大
    黨報天天讀
    海外看十九大
    學習詞典
    我是共產黨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