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十九大專題報道

寄語

2017年10月23日05:10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黃俊華代表——

提升群眾組織力

“要以提升組織力為重點,突出政治功能,把包括農村、街道社區、社會組織等黨組織在內的基層黨組織建設成為宣傳黨的主張、貫徹黨的決定、領導基層治理、團結動員群眾、推動改革發展的堅強戰斗堡壘。”廣西梧州市委書記黃俊華代表說,習近平總書記在報告中關於加強基層組織建設的重要論述和要求,為抓好基層黨建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方向。

黃俊華對基層黨建工作深有感觸。他表示,著力推進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必須付出更為艱巨、更為艱苦的努力,才能確保中央的決策部署落地生根,開花結果。下一步,梧州市將堅決看齊、及時跟進,真管真嚴、敢管敢嚴、長管長嚴,把嚴的標准、嚴的措施、嚴的紀律落實到基層,確保全市上下抓基層強基礎的氛圍日益濃厚,基層黨建工作越來越嚴、越來越實。 

(本報記者 龐革平) 

馬旭明代表——

蹚出綠色轉型路

作為近代民族工業的搖籃,黃石因煤鐵而生、因煤鐵而興。但也因此飽受資源枯竭之苦。近五年來,黃石的經濟結構有了翻天覆地的變化,綠色產業體系正在加速形成,今年4月獲批成為國家首批老工業城市和資源型城市轉型升級示范區。

湖北黃石市委書記馬旭明代表說,黃石的綠色發展之路是在黨中央新發展理念和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的引領下開展的。近年來,黃石以壯士斷腕的決心和勇氣,打響了長江大保護攻堅戰,關停沿江污染企業、非法碼頭數百家,整改突出環境問題近百項,同時倒逼傳統工業轉型升級,促進電子信息、裝備制造、新能源汽車等新興產業發展壯大,初步實現了從“地下到地上”“黑色到綠色”“制造到創造”的轉變。“我們將認真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努力為老工業城市和資源型城市轉型發展蹚出一條可復制、可借鑒的新路子。”馬旭明說。

(本報記者 程遠州 金正波) 

黃小霞代表——

增添基層黨建活力

“十九大報告提出,要加強基層組織建設。這幾年,我感觸很深,就是群眾問題咋解決,還得靠基層黨組織。”山東省東營市東營區勝利街道中山社區黨委書記黃小霞說。

現在群眾反映較多的難題是物業服務、鄰裡糾紛、小區環境衛生、小區基礎設施維護。如何解決?從開好社區黨委會做起。黃小霞經常帶著黨員把社區黨委會和組織生活會開到存在困難問題的現場。在一次黨建聯席會上,有人提出小區失竊現象增多。黃小霞隨即組織召開社區黨委會,小區黨員志願服務巡邏隊應運而生。黨員的率先示范,吸引了眾多居民的參與,小區治安明顯好了。實踐証明,基層黨建有活力,服務群眾更滿意。

“作為一名來自基層的黨的十九大代表,我倍感重任在肩,不敢懈怠。”黃小霞說,“我要永葆共產黨員本色,更加深入地走到群眾中間去,為群眾提供更多更好服務,為黨的事業增添正能量。” 

(本報記者 潘俊強) 

王澤山代表——

為科技事業培育人才

“習近平總書記的報告讓我備感振奮,我更加深切感受到,國家這些年能取得那麼大的成就,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領導的結果。”中國科學院院士王澤山代表說,習近平總書記在報告中闡述的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基本方略,已成為新的歷史條件下我國經濟社會發展的指導思想和行動指南。作為黨代表、科研工作者,我的目標就是按照黨和國家的要求,開拓科研和人才培養新局面。

王澤山認為,具體來說,就是要用實際行動發揮黨員的先進模范作用。我們的研究需要按照國家戰略需要的指引,圍繞著“兩個一百年”、實現中國夢這一目標踏實去做。我將發揮好帶頭作用,引領年輕的科技工作者們為祖國科技事業的進步奮斗終身。

(本報記者 谷業凱) 

《 人民日報 》( 2017年10月23日 11 版)

(責編:王政淇、常雪梅)
相關專題
· 十九大專題報道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特別推薦

    習近平系列重要講話數據庫
    直通十九大
    黨報天天讀
    海外看十九大
    學習詞典
    我是共產黨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