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十九大專題報道

寄語

2017年10月23日05:09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王永康代表——

打造絲路文化高地

聽完十九大報告,陝西省委常委、西安市委書記王永康代表表示,這是一個不忘初心、高舉旗幟的好報告。作為千年古都,西安是中華文明的根脈城市之一。因此,要全面提升文化自信,推動文化繁榮興盛。西安將深入挖掘漢唐盛世文化,實施文化復興工程,喚醒中華兒女共同歷史記憶,建成中華民族共有精神家園標識地之一。此外,西安將對傳統文化進行創造性轉化、創新性發展,聚集和培育一批名師大家、精品力作、文創品牌,用張騫出使、昭君出塞等“絲路故事”承載“絲路價值”,打造“馬克思主義中國化+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現代化+世界優秀文化融合化”的絲路文化高地。

(本報記者 姜 潔)

李樂成代表——

改革創新優化營商環境

十九大報告把“堅持全面深化改革”納入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基本方略。湖北省襄陽市委書記李樂成代表表示,5年來,依靠改革的全面發力,襄陽由一個中部內陸城市蝶變為生機勃發的活力之城和漢江流域的開放高地。我們將以十九大精神為指引,堅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貫徹落實新發展理念,加快建設中國(湖北)自貿區襄陽片區,積極營造便利化、國際化、法治化的營商環境,打造制度創新新高地、產業升級新引擎、開放經濟新動能、區域協同新平台。 

(本報記者 程遠州)

周欣代表——

為群眾提供更好法律服務

十九大報告強調深化依法治國實踐。上海市第一中級人民法院刑二庭副庭長周欣代表說,為老百姓提供更好的法律服務是我們一直堅持的理念。法律服務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打造網絡化、陽光化、智能化的司法服務體系,讓當事人足不出戶就可以參與訴訟活動,為請不起律師的困難群眾提供幫助,解決群眾“問累、訴累、跑累”等問題。去年1月,上海一中院成立了“周欣法官工作室”。一年多來,已妥善處理包括信訪矛盾在內的各類來信來訪來電總計600余人次。未來,我們要為人民群眾提供更好的司法服務,不斷提升司法公信力。 

(本報記者 許 諾)

李琨代表——

當好法治文明“小窗口”

法治興則國家興。全面依法治國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本質要求和重要保障。天津市公安局預審監管局第一看守所女子看守班民警李琨代表認為,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深化依法治國實踐是題中之義。作為一名人民警察,我們能否公正執法,直接影響到人民群眾對黨和政府的看法,影響著全面依法治國大政方針的落實。事實上,每一名人民警察都是展現社會主義法治文明的“小窗口”。我們一定要牢固樹立公仆意識,在工作崗位上嚴格執法,以高度的自覺性為全面依法治國貢獻力量,讓社會主義法治理念深入人心。 

(本報記者 張 垚 靳 博) 

《 人民日報 》( 2017年10月23日 10 版)

(責編:王政淇、常雪梅)
相關專題
· 十九大專題報道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特別推薦

    習近平系列重要講話數據庫
    直通十九大
    黨報天天讀
    海外看十九大
    學習詞典
    我是共產黨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