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十九大專題報道

記者手記:青年有擔當 民族有希望

郭舒然

2017年10月23日05:09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領、有擔當,國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 一個偉大的民族,總會把關愛的目光投向青年﹔一個偉大的政黨,總會敞開熱情的懷抱迎接青年。這幾天的採訪中,記者注意到,習近平總書記在十九大報告中關於青年的重要論述,在代表團組、會內會外,得到廣泛認同,引發熱議。

“奧運冠軍應該做青年人的榜樣,積極向上、自強自律,為‘國家興’、為‘國家強’而努力奮斗”,90后乒乓球運動員丁寧代表發出倡議﹔“希望通過我們這一代年輕工程師和產業工人的共同努力,使中國的自主品牌汽車享譽世界”,吉利集團青年技工呂義聰代表立下誓言……青年代表的發言,充滿奮斗激情,飽含家國情懷,從中可以感受到青年群體的蓬勃活力,看到新時代的美好未來。

與時代主題同心同向,青春就能綻放出最耀眼的光芒。印發新中國歷史上第一個青年發展規劃、“互聯網+”好戲連台、創新創業方興未艾。近年來,我們黨為廣大青年實現人生出彩搭建了廣闊舞台。不管是在象牙塔裡暢想未來的莘莘學子,還是在田間地頭揮洒汗水的青年村干部﹔無論是在寫字樓中伏案工作的年輕白領,還是在大街小巷穿行不息的快遞小哥,隻要有一顆赤子之心、有一腔報國熱血,把理想抱負熔鑄在腳踏實地的奮斗中,總能打拼出一方屬於自己的天地。

“青年之字典,無‘困難’之字,青年之口頭,無‘障礙’之語”。隻要廣大青年能像習近平總書記期許的那樣,志存高遠,腳踏實地,勇做時代的弄潮兒,就能在實現中國夢的偉大實踐中放飛青春夢想、書寫人生華章。

《 人民日報 》( 2017年10月23日 10 版)

(責編:王政淇、常雪梅)
相關專題
· 十九大專題報道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特別推薦

    習近平系列重要講話數據庫
    直通十九大
    黨報天天讀
    海外看十九大
    學習詞典
    我是共產黨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