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十九大專題報道

不忘初心 牢記使命——十九大代表議報告談體會

2017年10月23日05:09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發展的總綱領

貴州省委書記 孫志剛

習近平總書記所作的報告,高舉旗幟、氣勢恢宏、博大精深,是我們黨邁進新時代、開啟新征程、譜寫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動指南,是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發展的總綱領、總部署、總動員。學習報告有五點認識體會:第一,十八大以來黨和國家事業取得歷史性成就、發生歷史性變革,根本原因是有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有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科學指引。第二,將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作為我們黨必須長期堅持的指導思想,是全黨的共同意志、全民的共同願望。第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標志著中華民族實現了從站起來、富起來到強起來的偉大飛躍。第四,准確把握我國社會主要矛盾的變化並作出新概括,對於我們黨引領時代發展具有重大而深遠的意義。第五,“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的總藍圖和時間表,順應人民期盼和時代發展要求,必將凝聚起磅礡力量,奪取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勝利。我們將認真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參加貴州省代表團討論時的重要講話精神,擼起袖子實干苦干加油干,奮力書寫新時代的貴州發展新篇章。

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

雲南省委書記 陳 豪

十九大報告深刻總結過去5年黨和國家事業的歷史性成就和歷史性變革,科學回答了新時代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一系列重大理論和實踐問題,系統闡明了未來一個時期黨和國家工作的大政方針和戰略部署,是我們黨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奪取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勝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動綱領,是一篇閃耀著馬克思主義真理光輝的劃時代綱領性文獻,對於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具有裡程碑意義。黨的十八大以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事業之所以取得歷史性成就,黨、國家、軍隊之所以實現前所未有的歷史性變革,根本原因就在於有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的堅強領導,在於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的政治優勢。雲南正全面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要求,主動服務和融入國家發展戰略,闖出一條跨越式發展的路子來,努力成為我國民族團結進步示范區、生態文明建設排頭兵、面向南亞東南亞輻射中心,譜寫好中國夢的雲南篇章。我們將以黨的十九大精神為指引,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努力開創跨越式發展和全面從嚴治黨新局面。

新時代的偉大宣言

陝西省委書記 婁勤儉

習近平總書記所作的報告氣勢恢宏、繼往開來,是馬克思主義的綱領性文獻,是我們黨面向未來的偉大政治宣言。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舉旗定向、開篇布局,引領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報告最重大的科學判斷就是明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時代的發展方位,用新特征標定新時代﹔最卓越的歷史貢獻就是確立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指導地位,用新理論引領新時代﹔最突出的實踐特征就是作出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兩步走”的戰略部署,用新目標宣示新時代﹔最執著的精神堅守就是重申把黨建設得更加堅強有力,用新要求發展新時代。

新特征、新理論、新目標、新要求共同立足於新時代這個偉大基點,統一於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這個改革開放以來黨的全部理論和實踐的主題,共同構成一個完整的科學體系。我們要認真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自覺用黨的理論創新成果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不斷譜寫陝西追趕超越的新篇章。

高舉偉大旗幟 不斷開創新局面

西藏自治區黨委書記 吳英杰

習近平總書記的報告,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深入淺出、言簡意賅,都是關系黨和國家前途命運的關鍵話、都是指導工作實踐的管用話、都是廣大黨員和群眾聽得懂的大實話,字字重若千鈞、句句飽含深意,極具感染力和震撼力。大會確立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開辟了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新境界,對進行偉大斗爭、建設偉大工程、推進偉大事業、實現偉大夢想具有重大而深遠的意義,必將引領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不斷取得新勝利、創造新輝煌、譜寫新篇章。我完全贊成、堅決擁護。

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過去5年西藏各項事業取得新的成就,印証了黨和國家事業發生的歷史性變革,各族人民無不發自內心地感恩習近平總書記和黨中央。站在新的歷史起點上,我們一定高舉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偉大旗幟,牢固樹立“四個意識”,堅決擁戴信賴忠誠捍衛核心,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抓好發展、穩定、生態三件大事,以強黨建為保障,用治邊穩藏的實際行動回報習近平總書記和黨中央的關懷與厚愛。

《 人民日報 》( 2017年10月23日 09 版)

(責編:王政淇)
相關專題
· 十九大專題報道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特別推薦

    習近平系列重要講話數據庫
    直通十九大
    黨報天天讀
    海外看十九大
    學習詞典
    我是共產黨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