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十九大專題報道

王革冰代表:全面開放 向海發展

記者  李  縱

2017年10月23日05:08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要以‘一帶一路’建設為重點,堅持引進來和走出去並重,遵循共商共建共享原則,加強創新能力開放合作,形成陸海內外聯動、東西雙向互濟的開放格局。十九大報告中的這段論述對我觸動很大,為我們正在做和將要做的工作提供了很好的指引。”廣西欽州市委書記王革冰代表說,報告提出推動形成全面開放新格局。中國開放的大門不會關閉,隻會越開越大。這堅定了欽州推進向海發展的信心和決心。

欽州是廣西北部灣經濟區的海陸交通樞紐、西南地區便捷的出海通道,是中國—東盟自由貿易區的前沿城市。今年9月,北部灣港—重慶班列開通,與在重慶鐵路口岸啟運的重慶—北部灣港常態化班列互為對開班列。重慶與北部灣港之間的鐵路運輸時間如今僅需兩天,比江海聯運至東盟地區國內段運輸時間節省10到13天。王革冰說,欽州將全力建設“一帶一路”南向通道海陸樞紐城市,重點構建大通道、大港口、大開放、大產業、大物流五大新格局。

王革冰表示,欽州還要堅持陸海統籌,落實國家的海洋強國戰略,統籌發展海洋一二三產業、培育海洋新產業新業態、探索建立海洋經濟產業集聚區,全力構建現代海洋開發體系,打造海洋經濟強市。

《 人民日報 》( 2017年10月23日 06 版)

(責編:王政淇、常雪梅)
相關專題
· 十九大專題報道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特別推薦

    習近平系列重要講話數據庫
    直通十九大
    黨報天天讀
    海外看十九大
    學習詞典
    我是共產黨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