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十九大專題報道

【校長書記讀報告談教育】

對標黃大年心有大我至誠報國——訪吉林大學黨委書記楊振斌代表

2017年10月22日08:50    來源:光明日報

原標題:對標黃大年心有大我至誠報國

“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是中國共產黨在新的歷史時期的重大理論成果。”吉林大學黨委書記楊振斌代表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說,十九大報告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提供了科學的行動指南和強大的精神力量,吉林大學黨委將認真學習貫徹好十九大精神,團結帶領全校師生把吉林大學建設成為中國特色世界一流大學,為吉林省和東北老工業基地振興提供人才、科技、智力支持,為國家發展作出貢獻。

十九大報告指出,優先發展教育事業。楊振斌說,教育是我們走向共同富裕、實現社會主義現代化的根本保証。隻有優先發展教育,提高國民素質,國家和個人才能抓住發展的機遇。

十九大報告提出,加強師德師風建設,培養高素質教師隊伍。楊振斌表示,黃大年老師給吉大師生樹立了杰出榜樣,是讓人佩服的好典型,如今黃大年精神已深入吉大師生內心。在這樣一個新時代,我們高校師生特別是廣大黨員都應該心有大我、至誠報國,為黨的事業和國家發展作出應有貢獻。

楊振斌強調,高校黨組織要在建設偉大工程方面起帶頭作用。在十九大召開之前,吉大組織了一次師生黨員代表座談會,校院兩級黨委書記、教工支部書記、學生輔導員以及師生黨員代表一起談成就、敘美好、話未來。

“十九大報告集中體現了我們黨在理論上的創新與成就。”楊振斌表示,在與學生的交流中,他反復提到,作為一名中國人、一名黨員,生活在這個時代何其幸運。我們的黨員干部、青年學生,要始終發揚革命先輩的拼搏精神,以飽滿的熱情和充足的信心為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而努力奮斗。

(記者 鮑盛華 王建宏 見習記者 趙潔)

(責編:沈王一、常雪梅)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特別推薦

    習近平系列重要講話數據庫
    直通十九大
    黨報天天讀
    海外看十九大
    學習詞典
    我是共產黨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