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十九大專題報道

第76集團軍某防空旅 大漠深處苦練兵

倪光輝  孫利波  周振騰

2017年10月22日05:23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西北大漠,鐵流滾滾,卷起漫天煙塵,一場戰備演練正在進行。這些天,第76集團軍某防空旅在練兵備戰之余,認真學習貫徹十九大精神。

“十九大報告中提出,力爭到2035年基本實現國防和軍隊現代化,到本世紀中葉把人民軍隊建成世界一流軍隊。旅黨委一班人備受鼓舞,深感肩頭責任之重。”該旅旅長馮正東說,這次演練旨在從難從嚴摔打部隊,提高實戰條件下的機動作戰能力。

野外駐訓中,該旅對制約實戰能力提升的重難點課題逐項專攻精練。四級軍士長郭寧在改革中由炮班班長調整為雷達班班長,他從零開始刻苦鑽研,不到3個月時間就勝任了新的崗位。

自10月18日開始演練至今,每天結束后,旅領導就深入班排與戰士們一起談體會、話感受。旅政委張軍表示,全旅官兵將以十九大報告為新的動員令,牢記神聖使命,深化練兵備戰,努力鍛造勝戰有為的防空利劍。

《 人民日報 》( 2017年10月22日 12 版)

(責編:馮人綦、常雪梅)
相關專題
· 十九大專題報道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特別推薦

    習近平系列重要講話數據庫
    直通十九大
    黨報天天讀
    海外看十九大
    學習詞典
    我是共產黨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