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十九大專題報道

李大為代表:告別粗放發展 走向創新驅動

記者  顏  珂

2017年10月22日05:23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十九大報告指出,創新是引領發展的第一動力,是建設現代化經濟體系的戰略支撐。作為國企代表,我深有感觸。”中國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巴陵分公司總經理李大為代表說,企業創新包含多個維度,相輔相成,是企業的靈魂和生命所在。

李大為認為,企業組織結構需創新。要提升競爭力,必須建立健全現代企業制度。企業制度需進一步創新。應建立適應市場生存法則的制度,包括科研制度、薪酬制度等,讓多干者多得,激發企業活力。科技更需創新。傳統產業要升級換代、轉型發展,產品從“大路貨”走向中高端,都離不開創新。拼規模的粗放式發展沒有出路。依靠科技力量,不斷推動產品創新是國有企業今后發展的路徑和方向。巴陵石化注重科技攻關,圍繞企業實際和市場需求搞科研。通過改革,巴陵石化形成產銷研一體化的創新體系,提升了企業競爭力。

《 人民日報 》( 2017年10月22日 06 版)

(責編:馮人綦、常雪梅)
相關專題
· 十九大專題報道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特別推薦

    習近平系列重要講話數據庫
    直通十九大
    黨報天天讀
    海外看十九大
    學習詞典
    我是共產黨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