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十九大專題報道

【心聲】新時代,讓青春更加閃亮

2017年10月22日05:23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我對報告提出的加快建設制造強國,發展先進制造業和建設知識型、技能型、創新型的勞動者大軍這一點非常關注,感受也很深。把這支隊伍建設得更好,需要有一批大國工匠榜樣的激勵和指導﹔政府和企業應推出更多的政策、搭建更好的平台,特別是針對一些特殊的工種。如果有更多更高的展示平台能讓技術工人展示自己的技藝,就能讓大家看到技術工人的發展前景,使得他們在社會被認可程度更高。

——李瑩代表(中國電子科技集團公司第三十八研究所部件裝調分廠電子設備裝接工技師)

習近平總書記在報告中提出,創新型國家建設成果豐碩,天宮、蛟龍、天眼、悟空、墨子、大飛機等重大科技成果相繼問世。作為蛟龍號的主駕駛員,聽到蛟龍被“點名”,我感到非常自豪和振奮。下一步,我要對自己提出更高的要求,將科研方向緊緊同國家需求相結合﹔不僅做一名會操作裝備的潛航員,更要不斷自我革新,優化知識結構,腳踏實地鑽研,向復合型人才發展,立志為尖端海洋科技服務,為國家發展深海事業作出新貢獻,和全國海洋工作者一起,為早日實現“海洋強國夢”努力。

——唐嘉陵代表(國家海洋局深海潛航員)

習近平總書記在十九大報告中寄語青年,青年興則國家興,青年強則國家強,這讓我備受鼓舞。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高度關注青年培養與成長成才工作,對青年發展寄予厚望。2013年,習近平總書記給北大考古文博學院2009級本科團支部回信,鼓勵青年“勇做走在時代前面的奮進者、開拓者、奉獻者”。2014年五四青年節,習近平總書記在北大向青年學子提出“勤學、修德、明辨、篤實”的要求,教導我們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牢記總書記的囑托和期望,站在新時代的起點上展望未來,我充滿信心,也將繼續腳踏實地,扎實做好本職工作,為建設富強民主文明和諧美麗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貢獻自己的力量!

——潘援(北京大學光華管理學院團委書記)

十九大報告提到的倡導創新文化,強化知識產權創造、保護和運用等,對高校科研創新有很強的指導意義。無論是哲學社會科學研究,還是關於尖端科技或者應用技術的自然科學研究,都有知識產權問題,都應當受到保護。這樣,才能極大地激發科研人員的創新創造熱情,鼓勵他們發揮聰明才智,產出盡可能多的科研成果。

——呂臻(清華大學人文學院大三學生)

(本報記者趙婀娜、吳月輝、劉詩瑤採訪整理)

《 人民日報 》( 2017年10月22日 05 版)

(責編:馮人綦、常雪梅)
相關專題
· 十九大專題報道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特別推薦

    習近平系列重要講話數據庫
    直通十九大
    黨報天天讀
    海外看十九大
    學習詞典
    我是共產黨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