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十九大專題報道

不忘初心 牢記使命——十九大代表議報告談體會

2017年10月22日05:23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當代中國共產黨人面向未來的政治宣言

廣西壯族自治區黨委書記 彭清華

習近平總書記所作的報告,高瞻遠矚、大氣磅礡、鼓舞人心、催人奮進,是當代共產黨人面向未來的政治宣言,充分體現了中國共產黨作為當今世界最大執政黨的政治自信,充分體現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作為當今世界最有活力的社會制度的興盛氣象。

十八大以來,黨和國家事業取得歷史性成就、發生歷史性變革,國家綜合實力提升、經濟結構優化前所未有,全面深化改革的系統性、整體性、協同性前所未有,脫貧攻堅和改善民生的決心力度前所未有,管黨治黨嚴緊硬和反腐敗動真格帶來的政治清明氣象前所未有,全面依法治國的深度和廣度前所未有,意識形態領域正氣充盈和文化自信增強前所未有,國防和軍隊建設與改革步伐之大前所未有,中國的大國地位和中國共產黨全球影響力前所未有,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前所未有。這一切變化的取得,歸根到底在於形成了習近平總書記這個黨的堅強核心,形成了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我們要牢固樹立“四個意識”,把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作為一切工作的行動指南和根本遵循。

高舉旗幟 維護核心 開創新局面

海南省委書記 劉賜貴

習近平總書記的報告,高舉旗幟、高瞻遠矚,明確了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基本方略的指導地位,通篇洋溢著改革實干的豪情、為人民和歷史擔當的使命感責任感,體現了共產黨人為理想奮斗的自信與堅定,是我們黨在新的歷史起點上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繼續前進的行動綱領,是馬克思主義新的理論高峰,標志著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的歷史階段。我堅決擁護這個報告。

十八大以來,黨和國家事業發生的歷史性變革、取得的歷史性成就,最根本的是因為我們黨有習近平總書記這個堅強的領導核心,有黨中央的集中統一領導,有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科學指導。貫徹落實好十九大精神,首要的就是堅決維護好習近平總書記這個核心,堅決維護黨中央的集中統一領導,堅決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指導實踐,強化“四個意識”,踐行入黨初心,弘揚敢闖敢試、敢為人先、埋頭苦干的特區精神,確保中央各項決策部署在海南落地見效,努力開創海南改革開放發展新局面。

把新思想全面落實在重慶大地上

重慶市委書記 陳敏爾

十九大報告旗幟鮮明提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了新時代”重大政治判斷,極具標志性和裡程碑意義。我們理解,一是新時代有新起點。十八大以來黨和國家事業發生了歷史性變革,使我國發展站到了新的歷史起點上。二是新時代有新理論。這個新理論就是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新時代產生了新理論,新理論指導著新時代的新實踐。三是新時代有新使命。報告明確了從現在到2020年的決勝期,從2020年到本世紀中葉兩步走的戰略安排,描繪了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的美好藍圖,提出了全新使命。四是新時代有新要求。就是要適應社會主要矛盾變化,著力解決發展不平衡不充分問題,不斷滿足人民日益增長的美好生活需要。

我們要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當工作中的實干家,時時處處事事維護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深學篤用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繼續推進重慶各項事業發展,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奪取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勝利、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不懈奮斗。

堅定用新思想統領四川工作

四川省委書記 王東明

習近平總書記作的報告站高謀遠、氣勢恢宏、博大精深、信念堅定,是閃耀著馬克思主義真理光芒的綱領性文獻。報告把十八大以來黨的理論創新成果概括為“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從理論和實踐結合上系統回答了新時代堅持和發展什麼樣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怎樣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這個重大時代課題,是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最新成果,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的重要組成部分,為我們走好新的長征路、奪取新的偉大勝利提供了強大思想武器。

過去5年四川取得的成績,最根本就在於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在於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科學指引。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加快建設美麗繁榮和諧四川,必須堅定以這一重要思想為統領。我們要切實抓好學習培訓,抓好宣傳宣講,真正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黨員干部頭腦,引導大家進一步樹牢“四個意識”,堅決維護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把十九大決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實處,為實現中國夢貢獻四川力量。

《 人民日報 》( 2017年10月22日 09 版)

(責編:馮人綦、常雪梅)
相關專題
· 十九大專題報道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特別推薦

    習近平系列重要講話數據庫
    直通十九大
    黨報天天讀
    海外看十九大
    學習詞典
    我是共產黨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