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十九大專題報道

寄語

2017年10月22日05:23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王志民代表(中央政府駐香港聯絡辦公室主任):

確立“一國兩制”新定位

中國共產黨對“一國兩制”的規律性認識不斷提升,從十六屆四中全會首次提出“保持香港、澳門長期繁榮穩定是黨在新形勢下治國理政面臨的嶄新課題”,十七大進一步表述為“重大課題”,到十八大提出“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保持香港澳門長期繁榮穩定”是“根本宗旨”,習近平總書記在十九大報告中,將堅持“一國兩制”列入新時代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基本方略。這一不斷遞進的歷史脈絡,表明香港在被重新納入國家治理體系后,“一國兩制”事業在黨和國家工作全局中具有新的政治定位。

站在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香港進入“成年禮”后新階段的歷史節點上,應該以更宏大的視野審視國家與香港的今天,謀劃國家與香港的明天,珍惜好、維護好、鞏固好、提升好當前香港來之不易的良好態勢。希望香港同胞緊緊抓住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的契機,積極融入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進程。

(本報記者 馮學知)

趙晶晶代表——

法治建設需全民參與

十九大報告指出,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會治理格局。貴州省關嶺縣公安局刑事偵查大隊刑事科學技術中隊指導員趙晶晶代表認為,這為全民參與法治中國建設創造了良好的社會環境。法治建設是一項需要長期努力、持續完善的工作,它不僅僅是政法部門的責任,也需要全社會的參與和關心。期待有更多群眾參與,共同維護社會公平正義。今后要深入學習貫徹報告精神,為群眾辦好事辦實事,為維護社會穩定、守護一方平安作出貢獻,特別是把堅持執法與普法相結合,從自身做起,嚴格執法,帶動周邊的百姓尊法學法守法用法。 

(本報記者 杜尚澤 郝迎燦)

《 人民日報 》( 2017年10月22日 10 版)

(責編:馮人綦、常雪梅)
相關專題
· 十九大專題報道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特別推薦

    習近平系列重要講話數據庫
    直通十九大
    黨報天天讀
    海外看十九大
    學習詞典
    我是共產黨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