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十九大專題報道

記者手記:人民關注 心系人民

張 洋

2017年10月22日05:23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20日夜,記者打車從單位回家,剛坐上車,司機就打聽起來:“最近‘租購並舉’這個詞特別火,我看十九大報告裡也提到了,是不是意味著我將來不一定非得在北京買房了?”

這位司機是河北邯鄲人,30歲剛出頭,在北京開車賺錢養家,房子是他最大的煩惱。他說看了大會開幕的直播,心潮澎湃,備受鼓舞,這兩天隻要有閑暇,就會上網搜索有關報告內容的解讀。

黨的十九大,人民關注,萬眾矚目,每個人都在報告的字裡行間中增強了對美好生活的信心、對未來的希望。民有所呼,政有所應,黨的十九大,始終關注著人民。

十九大報告指出,我國社會主要矛盾已經轉化,這是深入剖析經濟社會形勢后作出的重要判斷﹔要在幼有所育、學有所教、勞有所得、病有所醫、老有所養、住有所居、弱有所扶上不斷取得新進展,這是對廣大群眾作出的庄嚴承諾……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人民”二字貫穿報告全文,為中國人民謀幸福,為中華民族謀復興,中國共產黨矢志不渝,不懈奮斗。

群眾關心什麼問題,黨代表就反映什麼問題,黨代會就著力研究和解決什麼問題。在這幾天的代表團討論現場,“捎來人民的聲音”成為黨代表們的自覺行動。村支書講困難群眾的柴米油鹽,一線工匠說工作生活中的酸甜苦辣,領導干部談走訪群眾、深入調研、出台民生舉措的經歷……每個代表都聯系實際、心系百姓,議報告,談感受。身臨其境,我們能深刻感受到,這些來自天南海北、城市鄉村的智慧和期盼,匯聚成滾滾向前的時代洪流、勢不可擋的無窮偉力,正在一筆筆描繪著人民群眾美好生活的宏偉藍圖。

中國共產黨始終關注著人民的關注,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展望未來,在中國共產黨的堅強領導下,我們在民族復興道路上闊步前進,人民群眾必將過上更加美好的生活。

《 人民日報 》( 2017年10月22日 10 版)

(責編:馮人綦、常雪梅)
相關專題
· 十九大專題報道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特別推薦

    習近平系列重要講話數據庫
    直通十九大
    黨報天天讀
    海外看十九大
    學習詞典
    我是共產黨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