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十九大專題報道

姚曉東代表:保護傳承利用好傳統文化瑰寶

記者  張  煒

2017年10月21日05:31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十九大報告指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文化,源自於中華民族五千多年文明歷史所孕育的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大運河文化就是中華優秀傳統文化中的瑰寶,書寫了中華民族歷史的繁華和榮耀。”江蘇淮安市委書記姚曉東代表說起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文化,感受深刻。

姚曉東說,大運河是祖先留給我們的寶貴遺產,是流動的文化,要保護好、傳承好、利用好。從做好遺跡保護文章、呵護“運河之都”記憶,到做好文化傳承文章、彰顯“精神家園”價值,再到做好資源利用文章、拓展“黃金水道”功能,作為大運河文化帶建設的重要節點城市,近年來淮安持續加強大運河保護利用和開發建設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

“我們將繼續深入挖掘大運河沿線文化資源,努力再現淮安‘運河之都’繁華盛景,為大運河文化帶建設作出淮安應有貢獻。”姚曉東說,下一步,淮安將重點打造三個區:中國漕運文化核心展示區、江淮生態文旅經典體驗區和運河保護開發綜合示范區。通過堅持走保護與開發並重的可持續發展之路,在加強歷史遺存遺跡保護的同時,注重開發利用大運河資源,放大灌溉、航運、旅游、生態、經濟等綜合功能,努力為大運河保護傳承利用作出更大貢獻。

《 人民日報 》( 2017年10月21日 07 版)

(責編:馮人綦、常雪梅)
相關專題
· 十九大專題報道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特別推薦

    習近平系列重要講話數據庫
    直通十九大
    黨報天天讀
    海外看十九大
    學習詞典
    我是共產黨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