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十九大專題報道

【有感而發】試金石試出使命擔當

吳秋余

2017年10月21日05:31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全黨必須牢記,為什麼人的問題,是檢驗一個政黨、一個政權性質的試金石。”十九大開幕會上,習近平總書記指出,必須始終把人民利益擺在至高無上的地位,讓改革發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體人民,朝著實現全體人民共同富裕不斷邁進。

“民惟邦本,本固邦寧”。黨的十八大以來,從穩定脫貧6000多萬貧困人口,到城鎮新增就業年均1300萬人以上﹔從城鄉居民收入增速超過經濟增速,到覆蓋城鄉居民的社會保障體系基本建立,“為什麼人的問題”這塊試金石閃閃發光: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全面深化改革,堅持人民至上,不斷增強人民群眾獲得感﹔全面依法治國,努力讓人民群眾在每一個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義﹔全面從嚴治黨,確保黨始終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

這塊試金石,試出了中國共產黨人的初心使命——為中國人民謀幸福,為中華民族謀復興。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絕不是輕輕鬆鬆、敲鑼打鼓就能實現的,時代召喚我們,必須時刻想著人民、依靠人民、為了人民,在復興路上付出更為艱巨、更為艱苦的努力。

這塊試金石,試出了中國共產黨人的奮斗目標——永遠與人民同呼吸、共命運、心連心,永遠把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作為奮斗目標。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我國社會主要矛盾發生變化。滿足人民日益增長的美好生活需要,必須努力實現更加平衡、更加充分的發展,更好推動人的全面發展、社會全面進步。

這塊試金石,試出了中國共產黨人的作為擔當——保障和改善民生,要抓住人民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的利益問題,既盡力而為,又量力而行,一件事情接著一件事情辦,一年接著一年干,讓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實、更有保障、更可持續。

試金石試出的是使命與擔當。堅持人民主體地位,堅持立黨為公、執政為民,踐行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根本宗旨,我們黨就能帶領人民創造美好生活、依靠人民創造歷史偉業。

《 人民日報 》( 2017年10月21日 07 版)

(責編:馮人綦、常雪梅)
相關專題
· 十九大專題報道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特別推薦

    習近平系列重要講話數據庫
    直通十九大
    黨報天天讀
    海外看十九大
    學習詞典
    我是共產黨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