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十九大專題報道

寄語

2017年10月21日05:31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楊省世代表——

好作風提升戰斗力

十九大報告指出,要持之以恆正風肅紀。江蘇連雲港市委書記楊省世代表認為,作風體現黨風政風,事關人心向背,好作風就是戰斗力。一段時期以來,一些黨員干部卻在作風上出了問題,損害了黨和政府的形象。

黨的十八大以來,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推進全面從嚴治黨的大背景下,各地都在扎實推進黨員干部作風建設。為錘煉黨員干部嚴實好作風,連雲港以江蘇“時代楷模”、贛榆區柘汪鎮西棘蕩村黨委書記鐘佰均為標杆,深入開展學習活動,組建“百名村支書創業聯盟”,市縣聯動舉辦村黨組織書記示范培訓班,發揮好全市5000多個農村基層黨組織和11萬名農村黨員在脫貧致富、全面建成小康社會中的主心骨作用,取得了明顯成效。風清則氣正,氣正則心齊。現在,廣大黨員干部的作風更實了,黨群關系更緊密了,匯聚起了干事創業的磅礡力量。

(本報記者 張 煒) 

翟紅代表——

爭做供給側改革排頭兵

全面深化改革,關系黨和人民事業前途命運,關系黨的執政基礎和執政地位。山西陽煤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翟紅代表說,在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新征程上,我們更要堅持全面深化改革,不斷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

翟紅認為,煤炭企業必須堅持以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為主線,推動經濟發展質量變革、效率變革、動力變革,提高全要素生產率,不斷增強企業創新力和競爭力,堅定不移去產能,減少低端供應,優化產業結構,培育新動能。陽煤集團同北京鐵路局、天津港、百度合建陸港集團,打造“物流+互聯網+大數據”新型現代物流生態。同時,煤炭企業還要抓體制機制改革,科學、大膽引進戰略投資者全面推進混改,激發企業活力﹔突破利益固化藩籬,實現干部能上能下、職工能進能出、工資能高能低常態化制度化,爭做供給側改革排頭兵。 

(本報記者 周亞軍) 

徐堅代表——

提供更多更好精神食糧

十九大報告指出,要推動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創造性轉化、創新性發展。作為一名基層文化工作者,我切身感受到,我們趕上了參與國家文化建設的最好時代。十八大以來,文化產業發展上升到國家戰略的新高度。以北京中山公園音樂堂為例,今年一共接了300場演出及講座、夏令營等公益活動,觀眾超過35萬人次。群眾對精神文化的追求由此可見一斑。

北京保利紫禁城劇院管理有限公司黨支部書記、總經理徐堅認為,作為劇院的經營管理者、文化從業者,為百姓提供好的精神文化產品是我們工作的首位,為觀眾提供思想性高、藝術性強的藝術作品,是我們引以為豪的事情。這些年工作中的探索和實踐,讓我們強烈地感受到:必須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才能建設社會主義文化強國。接下來,我們將牢記央企社會責任,努力為觀眾提供更多、更好的精神食糧,為中華文化的繁榮復興貢獻綿薄之力。

(本報記者 劉志強)

李宏慶代表——

把抓黨建作為最大政績

“十九大報告充分肯定了黨的十八大以來全面從嚴治黨取得的重大成果,深刻闡述了加強黨的領導、推進黨的建設的極端重要性,明確提出了繼續推進全面從嚴治黨的新要求,是新形勢下加強和改善黨的領導的思想指南,是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的根本遵循。”廣西賀州市委書記李宏慶代表說,在新形勢下,我們必須努力解決人民群眾反映最強烈的突出問題。

“加強黨的建設,就要把抓好黨建作為最大的政績,扎實推進選干部配班子、建隊伍聚人才、抓基層打基礎等各項工作。”李宏慶說,在實踐中,賀州實施“黨支部建設年”活動,優化各領域基層黨支部4698個,夯實了學習教育的組織基礎﹔堅持依托“三會一課”搭起常態化制度化平台,推動學習教育活動抓在日常,嚴在經常﹔堅持與落實基層黨建重點任務相融合,把落實重點任務與學習教育解決問題結合起來。 

(本報記者 龐革平)

陳美榮代表——

法德結合,相輔相成

把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融入法治建設中來,是堅持依法治國和以德治國相結合的必然要求,是加強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建設的重要途徑,二者相輔相成。

寧夏石嘴山市大武口區人民法院行政審判庭庭長陳美榮代表認為,法院通過司法裁判活動,使司法結果彰顯公平正義,帶動整個社會追求真善美的格局。各地法院應該堅持一手抓法治、一手抓德治,積極運用法治思維和法治方式推動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建設,使各方面工作呈現出向上向好的發展態勢。所以,推動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建設,不僅需良法,還需善治,好的法律體系,隻有轉化為人們的內心自覺,才能真正為其所遵行。在全面推進依法治國過程中,必須大力弘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弘揚中華傳統美德,為依法治國創造良好的人文環境。

(本報記者 李昌禹 禹麗敏) 

《 人民日報 》( 2017年10月21日 06 版)

(責編:馮人綦、常雪梅)
相關專題
· 十九大專題報道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特別推薦

    習近平系列重要講話數據庫
    直通十九大
    黨報天天讀
    海外看十九大
    學習詞典
    我是共產黨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