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十九大專題報道

盛會說:讓夢想深深扎根大地

石  羚

2017年10月21日05:31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黨的盛會,深深扎根在祖國的大地、人民的心田,傳遞出開放自信的精氣神,匯聚起億萬人民的大合唱

幾天來,人們在媒體“十九大時光”的系列報道中,感受著十九大的熱度與深度。記者走到田間地頭、城市角落,觸摸那些沾著泥土的幸福、挂著汗珠的成就,傾聽十九大那些“與我息息相關”的聲音。從科研一線到邊防哨所,從雪域高原到南海三沙,廣大黨員群眾、干部職工,為偉大成就而欣喜,為身為偉大時代的建設者而振奮。黨的盛會,深深扎根在祖國的大地上、人民的心田中。

“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意味著近代以來久經磨難的中華民族迎來了從站起來、富起來到強起來的偉大飛躍,迎來了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光明前景”。回望歷史,中國共產黨這艘在凶險風浪中艱難啟程的小船,如今劈波斬浪,成為帶領各民族砥礪前行的巨輪,一個根本原因,就是始終扎根於人民,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

這是一個新的時代。在黨的堅強領導下,每個人都能實現自己的價值、成就自己的夢想。十九大傳遞出的,正是一種開放自信的精氣神﹔十九大要匯聚的,正是億萬人民的大合唱。偉大斗爭在進行,偉大工程在建設,偉大事業在推進,偉大夢想在召喚,凝聚起億萬人民的磅礡力量。

新時代、新使命。今天,夢想書寫在中國的大地上。在安徽省鳳陽縣小崗村,當年“大包干”的帶頭人和新的18位致富帶頭人匯聚一堂,兩代人共同聆聽報告。39年前的紅手印,讓小崗村擺脫了飢餓和貧困﹔今天,如何構建農業產業體系、實現現代農業轉型,成為亟須著手解決的新問題。十九大報告中關於實施鄉村振興戰略和“第二輪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長三十年”的承諾,讓億萬農民吃了定心丸,也有了新期盼。時代不同,使命不同,但勇於變革、絕不停滯的精神始終如一,從現實問題出發、從群眾期盼著手的方向始終不變。

新征程開啟,未來需要同舟共濟。新時代貫徹新思想、承擔新使命,最終要落實在每個人腳踏實地的工作中。94歲的全國道德模范龔全珍說,“盡管我年紀大了,也要盡自己的一份力”。白發老者尚且壯心不已,后輩怎能畏葸不前?不論是工作在基層一線的公務員,還是投身前沿的科技工作者﹔不論是保衛祖國邊疆的子弟兵,還是創新創業的逐夢青年,中國的未來寄托在每個人肩上,奮斗是我們至高無上的榮光。

初心引領航向,使命振奮人心。新時代的大幕已經開啟,未來的繽紛畫卷,有賴於每個人手中的畫筆。十九大扎根中國大地,蘊含著堅定信仰的力量。站立在960多萬平方公裡的大地,生長於13億多中國人民的中間,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必將越來越近地照進現實。

《 人民日報 》( 2017年10月21日 05 版)

(責編:馮人綦、常雪梅)
相關專題
· 十九大專題報道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特別推薦

    習近平系列重要講話數據庫
    直通十九大
    黨報天天讀
    海外看十九大
    學習詞典
    我是共產黨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