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十九大專題報道

有感而發:直面民生 人民情懷

劉志強

2017年10月20日05:59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第二輪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長三十年”“堅持房子是用來住的、不是用來炒的定位”“加快推進基本公共服務均等化,縮小收入分配差距”……十九大開幕會現場,習近平總書記講到民生問題時,代表們的掌聲陣陣,笑容滿面。

這掌聲,洋溢著代表們對黨中央庄嚴承諾的強烈贊許。土地關聯著農民的生計,住房牽系著市民的夢想。“保持土地承包關系穩定並長久不變”,讓以土地為生的農民吃下了“定心丸”,今后,辛勤耕耘的念頭會更強烈﹔“讓全體人民住有所居”,讓新市民們看到了立足城市的希望,今后,奮力打拼的動力也會更強勁。面對民之所急、民之所盼,黨中央不避難題、直面挑戰,展現了一個對人民高度負責的政黨的擔當,贏得了會場內外13億多中國人共同的喝彩!

這掌聲,也凝聚著共產黨人奮勇前行的高度共識。明確提出“加快推進基本公共服務均等化,縮小收入分配差距”,讓普通群眾日子更紅火,讓低收入者生活更踏實,展現了總攬全局、找到最大公約數的堅定決心。面對一道道發展方程式、民生選擇題,掌舵者沉著堅毅、指向明確,讓前行更有方略、更增底氣!

這掌聲,更寄托著全體人民對美好未來的熱切期待。五年來,民生改善的顯著進步直達每個人的心底,但永遠不會畫上休止符,而是隻有連續不斷、漸行漸高的新起點。從“幼有所育、學有所教、勞有所得、病有所醫、老有所養、住有所居、弱有所扶”,到沉甸甸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帶領人民創造美好生活,這正是我們黨始終不渝的奮斗目標。

使命感縈繞在當代中國共產黨人心頭,激勵大家踏上嶄新的征程﹔報告就是號角,嘹亮回響在中華大地上,引領人民群眾奔向幸福的彼岸!

《 人民日報 》( 2017年10月20日 13 版)

(責編:馮人綦、常雪梅)
相關專題
· 十九大專題報道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特別推薦

    習近平系列重要講話數據庫
    直通十九大
    黨報天天讀
    海外看十九大
    學習詞典
    我是共產黨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