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十九大專題報道

不忘初心 牢記使命——十九大代表議報告談體會

2017年10月20日05:58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10月18日,陝西省銅川市王益區紅旗街街道黨委副書記、紅旗社區黨支部書記、居委會主任李秋蓮代表在陝西代表團開放日上發言。
  記者 姜 潔攝

10月19日,河北省唐山市遷西縣一家激光再制造技術公司組織企業黨員通過人民日報學習十九大報告。
  記者 史自強攝

習近平總書記所作的報告是一篇面向新時代的中國共產黨的政治宣言,是舉旗定向、引領復興、興黨強國、具有強烈使命感的好報告。
  上海市委書記  韓  正

黨的十八大以來,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的堅強領導下,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取得了全方位、深層次、開創性偉大成就,根本在於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以強烈的政治勇氣和責任擔當,堅持黨要管黨、從嚴治黨,堅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理論上與時俱進、指導實踐。報告作出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的科學判斷,確立了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是我們黨理論創新的最新成果,是馬克思主義中國化的最新成果,對黨在新的歷史起點上進行偉大斗爭、建設偉大工程、推進偉大事業、實現偉大夢想,具有重大現實意義和深遠歷史意義。實現新目標、邁向新征程的基本方略,充分體現了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精神實質和豐富內涵,對實踐具有重大指導意義。上海當前各項工作必須全面貫徹好黨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樹立“四個意識”,結合實際開創性地工作,努力當好新時代全國改革開放排頭兵、創新發展先行者,為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作出上海的更大貢獻。

十九大裡程碑意義必將載入史冊

吉林省委書記  巴音朝魯

十九大報告氣勢恢弘,大氣磅礡,通篇閃耀著馬克思主義思想光芒。

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團結帶領全黨全國各族人民取得舉世矚目的歷史性成就,推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了新時代,這樣的豐功偉績人民公認、舉世矚目。成績的取得歸根結底在於有習近平總書記這個深受全黨全軍全國人民衷心愛戴的堅強領導核心領航掌舵,在於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這個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最新成果的科學指引。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內涵豐富、邏輯嚴密、博大精深、完整統一,是當代中國最鮮活的馬克思主義,是我們奪取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勝利最強大的思想武器,將之確立為我們黨必須長期堅持的指導思想,是全黨意願,是人民期盼,必將在國內外產生重大影響,其裡程碑式的重大意義必將載入史冊。我們要把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作為首要政治任務,更加牢固樹立“四個意識”,更加堅決維護習近平總書記的核心地位,更加自覺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維護好了核心,貫徹好了思想,就有了黨中央的權威,就有了黨的團結統一,我們的黨、我們的國家、我們的人民、我們的事業就有了前進的方向標和無窮力量。

馬克思主義中國化的新飛躍

黑龍江省委書記  張慶偉

十九大報告提出的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系統回答了新時代堅持和發展什麼樣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怎樣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這個重大時代問題,是馬克思主義中國化的又一次歷史性飛躍,是指導黨和國家事業發展的強大思想武器。

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以馬克思主義政治家、思想家、理論家、戰略家的高超智慧,提出一系列具有開創性意義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推動黨和國家事業全面開創新局面、發生歷史性變革,為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創立發揮了決定性作用、作出了決定性貢獻,對於在新的歷史起點上進行偉大斗爭、建設偉大工程、推進偉大事業、實現偉大夢想具有重大現實意義和深遠歷史意義。在新的征程中,有習近平總書記這個核心的領航掌舵,有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科學指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必將煥發出強大生機。我們一定認真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奮力譜寫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龍江篇章。

劃時代的政治宣言

江蘇省委書記  李  強

習近平總書記所作的報告,充分體現了全黨意志、人民心聲,是“中國之治”的時代宣言、馬克思主義的理論飛躍、億萬人民的幸福指南。

報告高瞻遠矚、博大精深,感受最深刻的有三個方面:一是以重大判斷給出歷史方位,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的重大政治判斷,使我們對所處的發展階段、肩負的使命任務有了更為清晰和自覺的認知,對於全黨、全國人民在新的起點上繼往開來、接續奮斗是巨大的鼓舞和鼓勵。二是以新的思想體系提供強大武器,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是報告的靈魂,對黨和國家事業的發展、對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具有根本性、長遠性的指導作用。三是將黨性貫穿報告始終,通篇體現了中國共產黨人堅定的信仰和追求,體現了強烈的黨性意識和政治本色。

這是一個劃時代、集大成的好報告,我們要認真學習領會報告的豐富內涵和思想精髓,緊密結合江蘇實際,貫徹落實報告作出的戰略部署,在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時代,譜寫江蘇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的新篇章。

沿著習近平總書記指引的道路走下去

浙江省委書記  車  俊

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帶領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走進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時代,在我們黨近百年歷史上、在近代以來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史上、在人類社會發展史上書寫了輝煌篇章。

習近平總書記所作的報告,集中反映了全黨智慧、基層實踐、人民期盼,科學擘畫了黨和國家事業發展的新頂層設計,實現了黨的理論創新的歷史性飛躍,給人以信仰的感召、方向的指引、前進的力量、勝利的信心,是21世紀科學社會主義的綱領性文獻。浙江作為中國革命航船的起航地,作為中國改革開放的先行地,作為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重要萌發地,必須在學習貫徹十九大精神上更加自覺、更加深入、更加有效,堅定不移沿著習近平總書記指引的道路走下去,秉持浙江精神,干在實處、走在前列、勇立潮頭,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高水平推進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以奮發的精神狀態和優異的工作成績向習近平總書記、向新一屆黨中央、向全省人民交上滿意的答卷。

決勝全面小康 開啟偉大征程

安徽省委書記  李錦斌

十九大報告是新時代中國共產黨人的宣言書,是中國人民團結奮進的航標燈,是中華民族決勝全面小康、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的動員令,具有重大政治意義、理論意義、實踐意義。要把握好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的新方位,把握好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開辟了馬克思主義中國化的新境界,把握好我國社會主要矛盾發生新變化的新判斷,把握好第二個百年目標分兩步走的新願景,把握好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新使命,把握好開啟新時代黨的建設的新征程,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緊密結合安徽實際,奮力創造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新輝煌。

我們一定按照十九大的新部署新要求,按照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安徽時提出的“一大目標”和“五個扎實”的工作要求,深入實施“五大發展”行動計劃,著力下好創新先手棋,堅持農村改革的正確方向,堅決打贏脫貧攻堅戰,深入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奮力譜寫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安徽篇章。

《 人民日報 》( 2017年10月20日 11 版)

(責編:馮人綦、閆妍)
相關專題
· 十九大專題報道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特別推薦

    習近平系列重要講話數據庫
    直通十九大
    黨報天天讀
    海外看十九大
    學習詞典
    我是共產黨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