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十九大專題報道

寄語

2017年10月20日05:58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烏雲蘇依拉代表

牧區變化翻天覆地

“作為一名蒙古族基層農牧民黨代表,我深切感受到新時代生活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我們農牧民的收入越來越高、生活越來越好。”內蒙古自治區阿拉善盟額濟納旗賽漢陶來蘇木孟格圖嘎查黨支部書記烏雲蘇依拉代表說。

烏雲蘇依拉說,過去,牧民住老式的土房、氈房,漏風漏雨,家裡沒有電器,交通很不方便。現在,隨著新農村、新牧區建設,牧民搬進了舒適的磚瓦房,洗衣機、電視機等家電一應俱全。鐵路、高速公路、機場的開通,使牧民出行越來越方便。新時代的幸福生活,離不開黨中央的正確領導。

(本報記者  張  棖)  

郭學飛代表

新車型帶來新生活

“剛參加工作時,我們機務段用的是內燃機車,司機必須常年和油泥打交道,尤其碰上機車故障更是要鑽進機器間修理。和諧型電力機車投入使用后,駕駛環境大大改善,也更為人性化,新車型帶來新生活。”南昌鐵路局向塘機務段向塘運用一車間機車司機郭學飛代表說。

郭學飛說,以前碰上運輸生產任務緊張時,貨車司機常常不分晝夜連軸轉,陪家人的時間很少。如今,隨著鐵路科技的發展,工作變得更加智能、安全。工余時間,泡上一杯茶,讀讀書,陪伴家人的時間也更多了。“相信進入新時代,生活會越來越好,越來越幸福。”郭學飛說。

(本報記者  孫  超   楊  迅)  

王廣金代表

滿懷激情投入科技事業

“‘華龍一號’三代核電國內外首堆開工建設、長征六號運載火箭成功首飛、C919大型客機總裝下線……作為一名科技工作者,看到新時代的中國有這麼多激動人心的科技成就,倍感振奮,能夠有機會參與其中並貢獻自己的智慧和力量,心中的自豪感和幸福感油然而生。”中國核動力研究設計院二所副總工程師、研究員王廣金代表說。

王廣金說,偉大的黨、偉大的祖國和偉大的新時代,給予了科研工作者投身科技強國建設的動力和底氣。青年科研工作者將滿懷激情投入新時代的科技事業。

(本報記者  王明峰  任姍姍)

《 人民日報 》( 2017年10月20日 10 版)

(責編:馮人綦、常雪梅)
相關專題
· 十九大專題報道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特別推薦

    習近平系列重要講話數據庫
    直通十九大
    黨報天天讀
    海外看十九大
    學習詞典
    我是共產黨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