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十九大專題報道

黃一兵代表:八項規定激濁揚清

記者  張  爍  吳儲岐

2017年10月20日05:58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5年前,八項規定出台時,許多人對它的貫徹執行效果有一個大大的疑惑,因為這個文件隻有600多字,能發揮多大作用呢?現在5年過去了,大家很清楚地看到,恰恰就是這個文件管住了擁有8900多萬黨員的世界第一大執政黨,引領了社會風尚。”中央黨史研究室第二研究室副主任黃一兵代表,回答了今日“黨代表通道”上由本報記者提出的“首問”。

“今天,我們站在這裡跟大家面對面交流,是貫徹落實八項規定精神‘改會風’的成果﹔大家寫稿要文風清新,也正是八項規定‘改文風’的內容。”黃一兵生動舉例,“八項規定激濁揚清,推動黨的作風好轉。我們每個人都是八項規定精神的實踐者和受益者。”

全面從嚴治黨永遠在路上。“十九大報告對新的歷史條件下全面從嚴治黨作了全新規劃和部署,要了解從嚴治黨新走向,最好的指南就是十九大報告﹔要了解我黨從嚴治黨新狀況,就是看十九大精神的貫徹落實。”黃一兵說。

《 人民日報 》( 2017年10月20日 09 版)

(責編:馮人綦、常雪梅)
相關專題
· 十九大專題報道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特別推薦

    習近平系列重要講話數據庫
    直通十九大
    黨報天天讀
    海外看十九大
    學習詞典
    我是共產黨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