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十九大專題報道

蔡鬆濤代表:方向更明了 回去加油干

記者  吳儲岐

2017年10月20日05:58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河南蘭考是焦裕祿精神的發源地,是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習近平總書記的聯系點。作為蘭考縣委書記,蔡鬆濤代表帶領全縣人民牢記總書記的殷切囑托,傳承老書記焦裕祿的寶貴精神,齊心協力努力實干。

蔡鬆濤舉了一個例子。蘭考縣的葡萄架鄉杜寨,2015年留下23戶貧困戶。因地制宜,杜寨決定發展蜜瓜新品種產業,鼓勵群眾種植。在村支書的帶領下,蜜瓜現在發展到了500多棚,從一個村發展到一個縣,打進了北京市場,老百姓還注冊了一個響當當的品牌“蘭考蜜瓜”。

焦裕祿曾經說過:“干部不領,水牛掉井。”脫貧攻堅到最后階段,留下的都是最難啃的硬骨頭。“總書記在報告中提出堅決打贏脫貧攻堅戰,實施鄉村振興戰略,我聽了以后很振奮。大家感覺方向更明了,回去后加油干,2020年蘭考有信心與全國人民一道實現小康。”蔡鬆濤說。

《 人民日報 》( 2017年10月20日 09 版)

(責編:馮人綦、常雪梅)
相關專題
· 十九大專題報道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特別推薦

    習近平系列重要講話數據庫
    直通十九大
    黨報天天讀
    海外看十九大
    學習詞典
    我是共產黨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