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十九大專題報道

海外之聲:為實現“中國夢”而努力奮斗

梁冠軍

2017年10月20日05:32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國共產黨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開幕式上所作的報告,不僅概括了過去5年中國取得的輝煌成就,更為我們描繪出中國百年富強的願景,開啟了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新征程,這讓我們海外僑胞備感振奮。

當我聽到習近平總書記提出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並把第二個一百年做出明確量化指標,我看到了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發展的戰略安排,看到了一個不忘初心,永遠與人民同呼吸、共命運、心連心,永遠把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作為奮斗目標的偉大的黨,也看到了黨始終堅持為人民謀幸福,為中華民族謀復興的使命感和責任感。

作為海外僑胞,我們時刻關注祖國統一大業。習近平總書記所作的報告讓我感受到同胞之間血溶於水的親情。通過兩岸經濟、社會融合來“求同化異”,以此推動兩岸同胞共同弘揚中華文化,促進心靈契合,這是有情有義的理念。習近平總書記同時強調,絕不容忍國家分裂的歷史悲劇重演,我們有堅定的意志、充分的信心、足夠的能力挫敗任何形式的“台獨”分裂圖謀,這是有理有節的大政方針。

我還注意到,習近平總書記在講到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加強和創新社會治理時,第一項就提到優先發展教育事業,並提到完善職業教育和培訓體系,支持和規范社會力量興辦教育。這也給我吃了定心丸。2012年我投資接管廣州大學華軟軟件學校。在各級領導的支持下,過去5年來,我們董事會加大投入,積極改善辦學條件,努力凝練辦學特色,全面提高教育質量,為社會培養了3萬多名具有創新創業精神和實踐動手能力的復合型、應用型人才,畢業生就業率一直穩定在94%以上。我相信十九大之后,我們辦學的前景會更好,我為祖國現代化建設培養人才的干勁也更足了。

作為常年旅居海外的僑胞,我們也見証了五年來中國特色大國外交局面的長足發展。參與國際規則制定,參與全球治理,這是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機遇,也是中國作為一個主權國家的義務和擔當。中國提出的“一帶一路”倡議得到百余個國家和國際組織的支持和參與﹔亞投行收獲國際最高信用評級﹔世界矚目的G20杭州峰會為全球提供合作框架。我們看到,中國聲音獲得越來越多國家的響應,中國方案正成為國際共識。未來,我們有信心跟進偉大祖國發展的步伐,繼續扮演好溝通中外的民間使者,在海外弘揚中華文化,促進中國統一,為實現偉大的中國夢而努力奮斗。

(作者為美國美東華人社團聯合總會主席、全美華裔總商會主席)

(責編:曹昆、常雪梅)
相關專題
· 十九大專題報道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特別推薦

    習近平系列重要講話數據庫
    直通十九大
    黨報天天讀
    海外看十九大
    學習詞典
    我是共產黨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