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十九大專題報道

點贊十九大

2017年10月20日05:32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 中央黨校校委委員、副教育長兼科研部主任韓慶祥:十九大報告可以聚焦到一個字,那就是“新”。第一個“新”首先體現在新時代,要開辟一個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時代。第二個“新”,是新歷史,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已經進入新的發展階段,我們站在實現強起來的新的歷史起點上。第三個“新”,就是新理論。習近平在十九大報告中提出了“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這是非常振奮人心的。第四個“新”,是新方略。報告從14個方面謀劃今后我們要干什麼、怎麼干、怎麼干得更好。

● 國家行政學院原政治學教研部主任許耀桐:十九大報告對我國社會主要矛盾的分析確實是一個新提法。我們不再提“落后的社會生產”,因為我們國家的生產已未必落后了。我們現在著重提的是不平衡、不充分。這是一個切合實際、也符合馬克思主義原理的基本判斷。

● 江蘇省委政法委副書記、省綜治辦主任朱光遠代表:黨的十八大以來,我和我的同事們深刻地感受到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對政法工作的高度重視,深刻地感受到政法工作不斷改革創新,政法事業不斷發展進步。十九大對全面依法治國做出了新的戰略部署,對政法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

● 著名作家凌解放(二月河)代表:二十四史裡面,沒有一個時代,沒有一個時期曾經有過現在這樣的反腐力度。中國的反腐和世界各國反腐情況相比較,沒有哪一個國家反腐的難度和反腐的力度要求像中國這麼高。

● 河南蘭考縣委書記蔡鬆濤代表:總書記在報告中提出堅決打贏脫貧攻堅戰,實施鄉村振興戰略,聽了以后很振奮。2020年蘭考有信心和全國人民一道實現全面小康。

● 中共江蘇省紀委副書記王立平代表:習近平總書記在十九大報告中講到反腐敗斗爭時,台下都有多次長時間的熱烈掌聲。我想這掌聲既是對過去5年反腐敗工作的充分肯定,也是對未來5年工作的殷切期盼。

● 國防大學軍事文化學院教授王傳寶:十九大報告全面總結了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以滾石上山的氣魄,以舍我其誰的歷史擔當,帶領中國人民砥礪奮進取得的巨大成就。讓全體中國人民備感振奮和自豪。

本報記者  韓維正整理  

(責編:曹昆、常雪梅)
相關專題
· 十九大專題報道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特別推薦

    習近平系列重要講話數據庫
    直通十九大
    黨報天天讀
    海外看十九大
    學習詞典
    我是共產黨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