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十九大專題報道

解放軍代表團熱烈討論十九大報告

范長龍許其亮常萬全趙克石張又俠吳勝利馬曉天魏鳳和參加

2017年10月19日10:13    來源:解放軍報

原標題:解放軍代表團熱烈討論十九大報告 - 解放軍報 - 中國軍網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軍委副主席范長龍,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軍委副主席許其亮,中央軍委委員常萬全、趙克石、張又俠、吳勝利、馬曉天、魏鳳和,今天下午分別參加了解放軍代表團各小組的討論。

代表們在討論十九大報告時一致認為,黨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勝階段、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的關鍵時期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會,是全黨關注、人民期待、舉世矚目的一次盛會。習近平同志的報告,全面總結了黨的十八大以來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取得的歷史性成就,系統總結了5年來黨的理論創新成果,系統闡述了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明確提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了新時代,明確提出我國社會主要矛盾已經轉化為人民日益增長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發展之間的矛盾,明確提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新目標,明確提出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報告高屋建瓴、氣勢磅礡,主題鮮明、博大精深,內容豐富、思想深刻,通篇貫穿了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這條紅線,從理論和實踐結合上系統回答了堅持和發展什麼樣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怎樣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這個重大問題,通篇體現了立黨為公、執政為民這一根本立場,是一個高舉旗幟、指引方向、謀劃未來的報告,是一個集中全黨智慧、反映人民願望、充滿真理力量的報告,是一個凝聚黨心、鼓舞人心、振奮軍心的報告,是一篇馬克思主義光輝文獻,是黨領導全國人民開創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局面的綱領性文獻。

結合5年來身邊發生的巨大變化,結合5年來自身的經歷和感受,代表們說,我們黨以巨大的政治勇氣和強烈的責任擔當,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出台一系列重大方針政策,推出一系列重大舉措,推進一系列重大工作,解決了許多長期想解決而沒有解決的難題,辦成了許多過去想辦而沒有辦成的大事,推動黨和國家事業發生歷史性變革。可以說,5年來的成就是全方位的、開創性的,5年來的變革是深層次的、根本性的,對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具有重大而深遠的影響。這些巨大成就的取得,最根本的在於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的堅強領導,最根本的在於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引領,是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共同奮斗的結果。事實雄辯地証明,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具有治黨治國治軍的卓越才能和豐富經驗,具有駕馭各種復雜局面的高超藝術和非凡智慧,是一個執政為民、勵精圖治、奮發有為的領導集體,是一個深受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信賴和擁護的領導集體。

代表們說,報告作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的科學判斷,明確了我國發展新的歷史方位。這個新時代,是承前啟后、繼往開來、在新的歷史條件下繼續奪取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勝利的時代,是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進而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的時代,是全國各族人民團結奮斗、不斷創造美好生活、逐步實現全體人民共同富裕的時代,是全體中華兒女勠力同心、奮力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時代,是我國日益走近世界舞台中央、不斷為人類作出更大貢獻的時代。大家說,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在中華人民共和國發展史上、中華民族發展史上具有重大意義,在世界社會主義發展史上、人類社會發展史上也具有重大意義。這一重大判斷鼓舞人心、催人奮進,必將激勵全體中華兒女不斷奮進,凝聚起同心共筑中國夢的磅礡力量。我們要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堅持以經濟建設為中心,堅持四項基本原則,堅持改革開放,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堅定信心、奮發有為,為把我國建設成為富強民主文明和諧美麗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而奮斗。

代表們談到,黨的十八大以來,我們黨堅持以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科學發展觀為指導,堅持解放思想、實事求是、與時俱進、求真務實,堅持辯証唯物主義和歷史唯物主義,緊密結合新的時代條件和實踐要求,以全新的視野深化對共產黨執政規律、社會主義建設規律、人類社會發展規律的認識,進行艱辛理論探索,取得重大理論創新成果,形成了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大家認為,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是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最新成果,是黨和人民實踐經驗和集體智慧的結晶,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的重要組成部分,是全黨全國人民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而奮斗的行動指南,必須長期堅持並不斷發展。我們必須深刻領會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精神實質和豐富內涵,在各項工作中全面准確貫徹落實。

代表們表示,十九大報告關於國防和軍隊建設的內容用了很大篇幅,既充分肯定了過去5年取得的巨大成績,也描繪了全面推進國防和軍隊現代化的發展藍圖,充分體現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對國防和軍隊建設的高度重視。我們要牢固確立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根本指導地位,全面貫徹新時代黨的強軍思想,貫徹新形勢下軍事戰略方針,堅持政治建軍、改革強軍、科技興軍、依法治軍,加強練兵備戰,推動軍民融合深度發展,為實現黨在新時代的強軍目標、建設世界一流軍隊努力奮斗。要始終把思想政治建設擺在軍隊各項建設首位,使堅持黨對軍隊的絕對領導在官兵思想中深深扎根,不斷強化政治意識、大局意識、核心意識、看齊意識,確保任何時候任何情況下都堅決聽從黨中央、中央軍委和習主席指揮。要樹立科技是核心戰斗力的思想,下更大氣力推動科技興軍,堅持向科技創新要戰斗力,為我軍建設提供強大科技支撐。要繼續深化國防和軍隊改革,深化軍官職業化制度、文職人員制度等重大政策制度改革,推進軍事管理革命,完善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軍事制度。要堅持依法治軍、從嚴治軍,努力實現治軍方式的“三個根本性轉變”,走開具有中國特色的依法治軍路子,提高國防和軍隊建設法治化水平。要狠抓練兵備戰,大力開展實戰化訓練,不斷提高基於網絡信息體系的聯合作戰能力、全域作戰能力,不斷提高有效履行新時代使命任務的能力。要深入實施軍民融合發展戰略,努力形成全要素、多領域、高效益的軍民深度融合發展格局。代表們表示,堅決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絕不容忍國家分裂的歷史悲劇重演,絕不允許任何人、任何組織、任何政黨、在任何時候、以任何形式、把任何一塊中國領土從中國分裂出去。(記者 安普忠、尹航)

(責編:沈王一、常雪梅)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特別推薦

    習近平系列重要講話數據庫
    直通十九大
    黨報天天讀
    海外看十九大
    學習詞典
    我是共產黨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