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十九大專題報道

不忘初心 牢記使命——十九大代表議報告談體會

2017年10月19日07:24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指明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前進方向

北京市委書記 蔡 奇

習近平總書記所作的報告旗幟鮮明、高屋建瓴,深邃精辟、氣勢磅礡,極具震撼力、穿透力、感召力,是當代馬克思主義的最新成果之作、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的開篇之作、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奠基之作。

過去5年黨和國家事業發生歷史性變革,這一切都源於習近平總書記這個堅強領導核心為全黨掌舵。習近平總書記不愧為英明領袖,不愧為新時代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的總設計師,不愧為黨的一代核心。我們在任何時候、任何情況下都必須堅決維護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既是全黨智慧結晶,又集中展現了習近平總書記的巨大理論勇氣、超凡政治智慧、遠見卓識和獨創思想,它是當代的馬克思主義、行動的馬克思主義、發展的馬克思主義,是馬克思列寧主義同中國實際相結合的第三次歷史性飛躍,必將深刻影響實現“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和民族復興的歷史進程,是我們黨必須長期堅持的指導思想。北京市要帶頭學習宣傳貫徹好黨的十九大精神,使之落地生根,形成生動實踐。

引領新時代的政治宣言

天津市委書記 李鴻忠

習近平總書記的報告高瞻遠矚、舉旗定向,大氣磅礡、引領時代,是中國共產黨不忘初心、擔當使命、繼續前進的政治宣言,是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奪取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勝利的進軍號角,是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新征程、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行動指南。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是黨的十九大的靈魂,是馬克思主義中國化的新飛躍,是民族精神和時代精神之精華,是照亮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前程、指引我們黨奪取“四個偉大”新勝利的思想燈塔。

宏偉藍圖一定要變成行動,偉大目標一定要變成現實,對人民的承諾一定要兌現。關鍵是要干、要做、要實現、要落實。我們要迅速掀起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的熱潮,用十九大精神統一思想認識、統一行動步調,認真落實“三個著力”重要要求,全力推進京津冀協同發展,擼起袖子加油干,以工作的實際成效踐行“四個意識”、堅決維護核心,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努力奮斗!

新時代的綱領性文獻

河北省委書記 趙克志

十九大報告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主題鮮明、繼往開來、與時俱進,是一個動員全黨全國各族人民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奪取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勝利的政治宣言,是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不懈奮斗的綱領性文獻,給人以信仰的感召、方向的指引、前進的力量。

報告鮮明提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准確標定了我國發展新的歷史方位﹔明確把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確立為我們黨必須長期堅持的指導思想,提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基本方略,為黨和國家事業發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准確把握我國社會主要矛盾的變化並作出新的概括,充分體現了黨中央對我國國情深刻而清醒的認識。

我們一定要把十九大報告學習好、領會好、貫徹好,自覺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全黨、教育人民,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堅決維護黨中央權威,堅決服從黨中央集中統一領導,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邁入新時代、開啟新征程、續寫新輝煌。

高舉旗幟 維護核心

山西省委書記 駱惠寧

十九大報告講出了全黨全軍全國人民的心聲,是我們黨具有重大裡程碑意義的政治宣言。

5年來的歷史性變革,直接催生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時代。歷史必將像記載改革開放時代一樣,記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時代。習近平總書記創立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實現了馬克思主義基本原理同中國實際相結合進程中的又一次飛躍,是奪取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勝利的光輝旗幟。十八大以來,這一思想事實上起著黨的指導思想作用,對此山西干部群眾有深切體會。把這一思想作為靈魂和主線,是報告的最大亮點﹔把這一思想正式確立為黨的指導思想,是十九大最重大歷史性貢獻。這一思想必將深刻影響黨的建設進程、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程、中華民族發展進程和人類社會發展進程。習近平總書記作為黨中央的核心、全黨的核心,產生於推進“四個偉大”的非凡實踐中,扎根在全黨全軍全國人民的心中。堅定不移維護習近平總書記的核心地位,堅定不移維護黨中央權威和黨的團結統一,是實現新時代中國共產黨歷史使命的根本保証。我們要高舉旗幟,忠誠擔當,奮力譜寫無愧於新時代的輝煌篇章。

新時代的政治宣言和行動綱領

內蒙古自治區黨委書記 李紀恆

十九大報告舉旗定向、高瞻遠矚、大氣磅礡,是奪取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勝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動綱領,具有劃時代的意義。

過去的5年,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黨和國家事業取得了歷史性成就、發生了歷史性變革,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邁進了新時代。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閃耀著馬克思主義的真理光芒,必將指引中華民族復興偉業不斷開創新的局面。我國社會主要矛盾轉化的重大政治判斷,把准了我國發展的階段性要求,把准了人民的美好生活需要。“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的戰略部署,勾畫了強國復興的總藍圖和時間表,昭示了我國發展前所未有的光明前景。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完善了黨建工作總體布局,升華了全面從嚴治黨的理論和實踐,為我們黨永葆青春、長期執政提供了根本遵循。我們一定樹牢“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更加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守望相助、團結奮斗,為“建設亮麗內蒙古,共圓偉大中國夢”不斷作出新貢獻。

《 人民日報 》( 2017年10月19日 14 版)

(責編:馮人綦、常雪梅)
相關專題
· 十九大專題報道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特別推薦

    習近平系列重要講話數據庫
    直通十九大
    黨報天天讀
    海外看十九大
    學習詞典
    我是共產黨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