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十九大專題報道

俞正聲:廣泛凝聚智慧和力量 奪取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勝利

2017年10月19日06:58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人民網北京10月18日電 俞正聲同志18日下午在參加黨的十九大新疆代表團討論時指出,要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堅定不移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政治發展道路,發展社會主義民主政治,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奪取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勝利廣泛凝聚智慧和力量。

俞正聲在發言時指出,習近平同志代表十八屆中央委員會所作的報告,系統總結了過去五年黨和國家事業發生的歷史性變革,深刻闡述了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提出了一系列符合當代中國實際的重大戰略舉措,是我們黨邁向新時代、開啟新征程、續寫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動綱領。我們一定要認真學習領會,堅決貫徹落實。

俞正聲指出,過去的五年,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以非凡的政治智慧、頑強的意志品質、強烈的歷史擔當,推動黨和國家事業發生歷史性變革,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了新時代。在這個偉大實踐中,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緊緊圍繞新時代堅持和發展什麼樣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怎樣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這個重大時代課題,進行艱辛理論探索,創立了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這一重要思想是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最新成果,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重要組成部分,是我們黨必須長期堅持的指導思想,對在新的歷史起點上進行偉大斗爭、建設偉大工程、推進偉大事業、實現偉大夢想具有重大現實意義和深遠歷史意義。

俞正聲強調,我國社會主義民主是維護人民根本利益最廣泛、最真實、最管用的民主。要發揮社會主義協商民主重要作用,推動協商民主廣泛、多層、制度化發展,加強協商民主制度建設,保証人民在日常政治生活中有廣泛持續深入參與的權利。要牢牢把握大團結大聯合的主題,堅持一致性和多樣性統一,鞏固和發展愛國統一戰線,更好發揮統一戰線的重要法寶作用。要維護民族團結,促進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讓各民族像石榴籽那樣緊緊抱在一起。要加強海內外中華兒女大團結,共同開創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美好未來。

俞正聲指出,黨的十八大以來,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指引下,黨中央提出了關於新疆工作的一系列重大方針政策,明確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是新疆工作的總目標,對暴力恐怖活動和宗教極端主義持續保持嚴打高壓態勢,推動新疆經濟社會發展和民生改善,抓好雙語教育和職業教育,加快推進脫貧攻堅步伐,深化兵團改革,新疆工作取得了重要進展。希望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認真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貫徹落實黨中央關於新疆工作的大政方針,推動新疆各項事業不斷取得新進展。

艾力更·依明巴海同志參加了新疆團的討論。

(責編:馮人綦、高雷)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特別推薦

    習近平系列重要講話數據庫
    直通十九大
    黨報天天讀
    海外看十九大
    學習詞典
    我是共產黨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