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十九大專題報道

劉雲山:深刻把握新時代新使命新征程新理論 自覺用黨的十九大精神統一思想和行動

2017年10月19日06:58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人民網北京10月18日電 劉雲山同志18日下午在參加他所在的黨的十九大雲南省代表團討論時說,要認真學習領會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深刻把握新時代新使命新征程,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的十九大精神上來。

10月18日下午,雲南省代表團的代表圍繞十九大報告進行了熱烈討論。陳豪、阮成發、高德榮等同志先后發言。在聽取代表發言后,劉雲山作了發言。他說,習近平同志的報告站在歷史和時代的高度,鮮明提出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基本方略,深刻回答了新時代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一系列重大理論和實踐問題,是一個舉旗幟、指方向、明方略、繪藍圖的好報告,是一篇光輝的馬克思主義綱領性文獻,是新時代奪取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勝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動綱領。我們要認真學習領會、堅決貫徹落實。

劉雲山說,黨的十八大以來,黨和國家事業發生的歷史性變革、取得的歷史性成就,在我們黨的歷史、中華人民共和國歷史、中華民族歷史上具有裡程碑意義。這些成就的取得,根本在於有習近平總書記這個堅強核心的引領,有黨中央集中統一領導,進一步彰顯了中國共產黨領導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獨特優勢。

劉雲山說,黨的十九大報告提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這是對黨和國家發展歷史方位的精辟概括。認識和理解新時代,重要的是把握新起點、新使命、新征程。要深刻認識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的發展階段,黨和國家事業站到了新的歷史起點上﹔深刻認識進行偉大斗爭、建設偉大工程、推進偉大事業、實現偉大夢想,凸顯了當代中國共產黨人的使命擔當﹔深刻認識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的任務目標﹔深刻認識新時代需要黨有新作為,以黨的政治建設為統領,全面加強黨的建設,堅定不移全面從嚴治黨。

劉雲山說,新時代催生新理論,新理論引領新實踐。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開辟了馬克思主義新境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境界、黨治國理政新境界、管黨治黨新境界。黨的十九大把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確立為黨必須長期堅持的指導思想,實現了黨的指導思想又一次與時俱進,具有重大的政治意義、理論意義、實踐意義。廣大黨員干部要增強“四個意識”,深入領會這一思想的時代背景、歷史地位、科學體系、精神實質、實踐要求,深入領會貫穿其中的堅定信仰信念、鮮明人民立場、強烈歷史擔當、求真務實作風、勇於創新精神和科學方法論,更好用黨的創新理論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

(責編:馮人綦、高雷)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特別推薦

    習近平系列重要講話數據庫
    直通十九大
    黨報天天讀
    海外看十九大
    學習詞典
    我是共產黨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