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十九大專題報道

張德江俞正聲劉雲山分別參加十九大代表團討論強調

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是我們黨必須長期堅持的指導思想

2017年10月19日04:50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人民網北京10月18日電  張德江同志18日下午來到他所在的黨的十九大內蒙古代表團,與代表們一起討論黨的十九大報告。張德江表示,完全贊成習近平同志代表十八屆中央委員會向大會所作的報告。

張德江說,習近平同志所作的十九大報告,主題鮮明、思想深邃,內涵豐富、博大精深,氣勢恢弘、催人奮進,通篇閃耀著馬克思主義真理的光芒,通篇展示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引領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理論成果、實踐成果、創新成果,通篇激勵著全黨全國各族人民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奪取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偉大勝利、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堅定信心。

張德江說,五年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統籌推進“五位一體”總體布局,協調推進“四個全面”戰略布局,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開拓了一系列“創新”,實現了一系列“不可能”,黨和國家面貌煥然一新,黨和國家事業取得了歷史性成就、發生了歷史性變革,得到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及全世界的稱贊。之所以取得舉世矚目的成就,最重要、最關鍵的是,我們黨有了習近平總書記這個核心,有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的堅強領導。

張德江說,以習近平同志為主要代表的中國共產黨人,進行著劃時代的理論創新、實踐創新,創立了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這是馬克思主義中國化的最新成果,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的重要組成部分,是被實踐証明了的科學真理,是進行偉大斗爭、建設偉大工程、推進偉大事業、實現偉大夢想的實踐指南,是中國共產黨人新時代的精神支柱和力量源泉,是我們必須長期堅持的指導思想。這是黨的十九大最大的亮點,是對黨的發展的歷史性貢獻。

張德江說,報告通篇體現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站在歷史和時代高度,緊緊抓住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這條主線,科學判斷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提出了新時代我國社會主要矛盾,闡明了基本方略,描繪了宏偉藍圖,體現為民宗旨,強化從嚴治黨要求,是我們黨邁進新時代、開啟新征程、續寫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動指南。

張德江說,我們要認真學習、全面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特別是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樹立“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堅決維護習近平總書記的核心地位和權威,堅決維護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與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堅定理想信念,忠誠干淨擔當,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奪取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勝利而努力奮斗。

人民網北京10月18日電  俞正聲同志18日下午在參加黨的十九大新疆代表團討論時指出,要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堅定不移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政治發展道路,發展社會主義民主政治,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奪取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勝利廣泛凝聚智慧和力量。

俞正聲在發言時指出,習近平同志代表十八屆中央委員會所作的報告,系統總結了過去五年黨和國家事業發生的歷史性變革,深刻闡述了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提出了一系列符合當代中國實際的重大戰略舉措,是我們黨邁向新時代、開啟新征程、續寫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動綱領。我們一定要認真學習領會,堅決貫徹落實。

俞正聲指出,過去的五年,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以非凡的政治智慧、頑強的意志品質、強烈的歷史擔當,推動黨和國家事業發生歷史性變革,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了新時代。在這個偉大實踐中,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緊緊圍繞新時代堅持和發展什麼樣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怎樣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這個重大時代課題,進行艱辛理論探索,創立了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這一重要思想是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最新成果,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重要組成部分,是我們黨必須長期堅持的指導思想,對在新的歷史起點上進行偉大斗爭、建設偉大工程、推進偉大事業、實現偉大夢想具有重大現實意義和深遠歷史意義。

俞正聲強調,我國社會主義民主是維護人民根本利益最廣泛、最真實、最管用的民主。要發揮社會主義協商民主重要作用,推動協商民主廣泛、多層、制度化發展,加強協商民主制度建設,保証人民在日常政治生活中有廣泛持續深入參與的權利。要牢牢把握大團結大聯合的主題,堅持一致性和多樣性統一,鞏固和發展愛國統一戰線,更好發揮統一戰線的重要法寶作用。要維護民族團結,促進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讓各民族像石榴籽那樣緊緊抱在一起。要加強海內外中華兒女大團結,共同開創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美好未來。

俞正聲指出,黨的十八大以來,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指引下,黨中央提出了關於新疆工作的一系列重大方針政策,明確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是新疆工作的總目標,對暴力恐怖活動和宗教極端主義持續保持嚴打高壓態勢,推動新疆經濟社會發展和民生改善,抓好雙語教育和職業教育,加快推進脫貧攻堅步伐,深化兵團改革,新疆工作取得了重要進展。希望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認真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貫徹落實黨中央關於新疆工作的大政方針,推動新疆各項事業不斷取得新進展。

艾力更·依明巴海同志參加了新疆團的討論。本報北京10月18日電  劉雲山同志18日下午在參加他所在的黨的十九大雲南省代表團討論時說,要認真學習領會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深刻把握新時代新使命新征程,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的十九大精神上來。

10月18日下午,雲南省代表團的代表圍繞十九大報告進行了熱烈討論。陳豪、阮成發、高德榮等同志先后發言。在聽取代表發言后,劉雲山作了發言。他說,習近平同志的報告站在歷史和時代的高度,鮮明提出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基本方略,深刻回答了新時代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一系列重大理論和實踐問題,是一個舉旗幟、指方向、明方略、繪藍圖的好報告,是一篇光輝的馬克思主義綱領性文獻,是新時代奪取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勝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動綱領。我們要認真學習領會、堅決貫徹落實。

劉雲山說,黨的十八大以來,黨和國家事業發生的歷史性變革、取得的歷史性成就,在我們黨的歷史、中華人民共和國歷史、中華民族歷史上具有裡程碑意義。這些成就的取得,根本在於有習近平總書記這個堅強核心的引領,有黨中央集中統一領導,進一步彰顯了中國共產黨領導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獨特優勢。

劉雲山說,黨的十九大報告提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這是對黨和國家發展歷史方位的精辟概括。認識和理解新時代,重要的是把握新起點、新使命、新征程。要深刻認識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的發展階段,黨和國家事業站到了新的歷史起點上﹔深刻認識進行偉大斗爭、建設偉大工程、推進偉大事業、實現偉大夢想,凸顯了當代中國共產黨人的使命擔當﹔深刻認識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的任務目標﹔深刻認識新時代需要黨有新作為,以黨的政治建設為統領,全面加強黨的建設,堅定不移全面從嚴治黨。

劉雲山說,新時代催生新理論,新理論引領新實踐。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開辟了馬克思主義新境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境界、黨治國理政新境界、管黨治黨新境界。黨的十九大把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確立為黨必須長期堅持的指導思想,實現了黨的指導思想又一次與時俱進,具有重大的政治意義、理論意義、實踐意義。廣大黨員干部要增強“四個意識”,深入領會這一思想的時代背景、歷史地位、科學體系、精神實質、實踐要求,深入領會貫穿其中的堅定信仰信念、鮮明人民立場、強烈歷史擔當、求真務實作風、勇於創新精神和科學方法論,更好用黨的創新理論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

(責編:曹昆)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特別推薦

    習近平系列重要講話數據庫
    直通十九大
    黨報天天讀
    海外看十九大
    學習詞典
    我是共產黨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