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十九大專題報道

中國共產黨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在京開幕 習近平代表第十八屆中央委員會向大會作報告 李克強主持大會

2017年10月18日12:55    來源:新華社

10月18日,中國共產黨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隆重開幕。習近平代表第十八屆中央委員會向大會作報告。 新華社記者馬佔成 攝

直播回放:中國共產黨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開幕會

中國共產黨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18日上午在人民大會堂開幕。習近平代表第十八屆中央委員會向大會作了題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 奪取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勝利》的報告。

習近平指出,這次大會的主題是:不忘初心,牢記使命,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奪取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勝利,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不懈奮斗。

大會主席團常務委員會成員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大會由李克強主持。上午9時,會議開始。全場起立,高唱《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隨后,全體同志為毛澤東、周恩來、劉少奇、朱德、鄧小平、陳雲等已故老一輩無產階級革命家和革命先烈默哀。

李克強宣布,黨的十九大應出席代表2280人,特邀代表74人,共2354人,今天實到2338人。他對列席大會的黨外朋友和有關方面負責同志表示熱烈的歡迎。

習近平代表第十八屆中央委員會向大會作的報告分13個部分:一、過去五年的工作和歷史性變革﹔二、新時代中國共產黨的歷史使命﹔三、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基本方略﹔四、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五、貫徹新發展理念,建設現代化經濟體系﹔六、健全人民當家作主制度體系,發展社會主義民主政治﹔七、堅定文化自信,推動社會主義文化繁榮興盛﹔八、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加強和創新社會治理﹔九、加快生態文明體制改革,建設美麗中國﹔十、堅持走中國特色強軍之路,全面推進國防和軍隊現代化﹔十一、堅持“一國兩制”,推進祖國統一﹔十二、堅持和平發展道路,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十三、堅定不移全面從嚴治黨,不斷提高黨的執政能力和領導水平。

報告過程中,全場一次次響起熱烈的掌聲。

3000多名中外記者採訪報道了開幕會盛況。(新華社北京10月18日電)

(責編:陳琦、高雷)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特別推薦

    習近平系列重要講話數據庫
    直通十九大
    黨報天天讀
    海外看十九大
    學習詞典
    我是共產黨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