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十九大專題報道

解放日報社論:新時點上再創新輝煌 

———熱烈祝賀中國共產黨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開幕

2017年10月18日09:11    來源:解放日報

原標題:新時點上再創新輝煌 ———熱烈祝賀中國共產黨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開幕

歷史航程駛入新時點,復興偉業書寫新篇章。今天,中國共產黨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在北京開幕,全世界的目光投向中國,13億中國人民聚焦北京。在黨的誕生地上海,全市200萬共產黨員和2400萬上海人民,滿懷喜悅與信心,熱烈慶賀黨的十九大隆重開幕,熱切期盼著盛會為中國未來再次舉旗定向,指引並激勵我們開啟新的征程。

黨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勝階段、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發展關鍵時期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會,事關黨和國家事業繼往開來,事關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前途命運,事關最廣大人民根本利益,對鼓舞和動員全黨全國各族人民繼續推進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具有重大意義。

黨的十八大以來的五年,在黨和國家發展進程中極不平凡。五年來,面對復雜多變的國際環境和艱巨繁重的改革發展穩定任務,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科學把握當今世界和當代中國發展大勢,順應實踐要求和人民願望,以巨大的政治勇氣和強烈的責任擔當,舉旗定向、謀篇布局,迎難而上、開拓進取,革故鼎新、勵精圖治,統攬偉大斗爭、偉大工程、偉大事業、偉大夢想,統籌推進“五位一體”總體布局、協調推進“四個全面”戰略布局,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出台一系列重大方針政策,推出一系列重大舉措,推進一系列重大工作,取得了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的歷史性成就,推動黨和國家事業發生歷史性變革。

五年砥礪奮進,解決了許多長期想解決而沒有解決的難題,辦成了許多過去想辦而沒有辦成的大事。5年成就是全方位、開創性的,5年變革是深層次、根本性的。做成這一切的根本前提,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始終把握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這個主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是改革開放以來黨的全部理論和實踐的主題,是全黨必須始終高舉的偉大旗幟,也是黨和國家事業走向勝利的根本方向。五年歷程反復驗証著那句著名的判斷:隻有社會主義才能救中國,隻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才能發展中國。這是黨和人民從歷史和現實中得出的不可動搖的結論,也應當是共產黨人矢志不渝的信念和定力。

幾代共產黨人接續奮斗,寫下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精彩篇章。今天我們肩負的使命,就是繼續把這篇大文章寫好寫下去。這意味著我們需要時刻高舉這面偉大旗幟,牢固樹立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自信、理論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繼續深入推進“五位一體”總體布局、協調推進“四個全面”戰略布局,不斷創造新發展、新作為、新福祉。黨要團結帶領人民進行偉大斗爭、推進偉大事業、實現偉大夢想,也意味著必須毫不動搖堅持和完善黨的領導,毫不動搖推進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把黨建設得更加堅強有力。我們必須牢固樹立四個意識,自覺維護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任何地方和部門的工作必須以貫徹黨中央決策部署為前提。

一個日益強健的黨,帶領人民前行在正確的道路上,這是中國的今天,亦是可期的未來。上海作為黨的誕生地,作為具有光榮革命傳統的城市,作為中國最大的經濟中心城市,作為代表國家參與全球合作與競爭的國際大都市,更需要我們滿懷信心、勇擔使命、接續奮斗、再創輝煌。讓我們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在黨的十九大精神指引下,勇當排頭兵、敢為先行者,以新狀態和新作為把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不斷推向前進!

(責編:唐心怡、常雪梅)
相關專題
· 十九大專題報道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特別推薦

    習近平系列重要講話數據庫
    直通十九大
    黨報天天讀
    海外看十九大
    學習詞典
    我是共產黨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