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十九大專題報道

天津日報:使命在心 責任在肩

劉冬梅

2017年10月18日07:37    來源:天津日報

原標題:使命在心 責任在肩

站在民族復興的歷史新方位,我們的面前是前所未有的復興曙光。對美好明天的深切期許,對實現“中國夢”的充沛信心,比任何時候都更加激蕩心靈。越是在這樣的時刻,越是要保持一股堅持不懈的精神,越是要有一種持之以恆的毅力。

這種精神,是開拓的勇氣、奮進的激情﹔這種毅力,是一鼓作氣的堅韌、砥礪前行的信念。歸根結底,這是一種責任,更是一種擔當。

擔當之中有情懷,有多大擔當才能干多大事業。如何寫好這個“擔”字?

“加快推進棚戶區改造事關群眾‘住有所居’的重大利益,必須抓緊抓好抓實。”出席黨的十九大的紅橋區委書記曲孝麗代表念念不忘這件民生領域的第一大事,“讓老百姓過上好日子是我們黨的初心,我們一定會持續用力,讓住房困難群眾早日搬入新居,實現安居夢。”

百姓的事就是天大的事。在天津,棚戶區改造連續列入近年的二十項民心工程,今年,又改造棚戶區40萬平方米,建成保障性住房3萬套,累計向13.3萬戶中低收入家庭提供租房補貼。改革發展實踐一再証明,把百姓的期望放在心上,把責任和擔當變為真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群眾才會點贊,才會有更多的“獲得感”。

擔當之中有決心,檢驗求真務實、動真碰硬的能力。如何才能“當”起時代的重任?

“我們把加強數字化黨建作為重大任務,通過構筑天津·和平黨建數字化平台,推動‘四個意識’、《准則》《條例》落實落地,促使每個黨員都始終牢記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產黨員。”和平區委書記李紹洪代表說起以按鍵之“鍵”推動黨建之“建”如數家珍,“講政治是我們黨的生命線,要從基層基礎抓起,探索互聯網時代加強黨建工作的新途徑,推動基層黨組織建設全面過硬。”

加強和改善黨的領導,這是基礎,是根本,更是根本保証。心中有黨、心中有民、心中有責、心中有戒,對黨絕對忠誠,才能確保黨中央決策部署不折不扣貫徹執行。在全面從嚴治黨的實踐中,天津激勵黨員干部以擔當詮釋忠誠,以作為踐行使命,堅決筑牢“四個意識”壓艙石,著力營造干事創業的強大氣場。

擔當之中見覺悟,敢於擔當、善於擔當,才能有所作為、大有作為。

“‘天河’這個創造了世界第一的中國超級計算重器,在十九大召開之際也正走在新一代研制創新的路上。”在國家超算天津中心黨支部書記、主任助理孟祥飛代表看來,“天河”是廣闊的平台,更是艱巨的使命,“要通過不懈努力實現一個個進展和突破,讓這個‘超級大腦’在國家創新驅動發展中作出更大貢獻。”

代表們的心聲正是廣大黨員的心聲,“越是關鍵時期、越是任務繁重、越是在大事面前,黨員、干部越需要有勇有謀、善於擔當。”把擔當意識內化於心、外化於行,使命放在心上,責任扛在肩上,才能無愧於時代、無愧於人民、無愧於歷史。

(責編:唐心怡、常雪梅)
相關專題
· 十九大專題報道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特別推薦

    習近平系列重要講話數據庫
    直通十九大
    黨報天天讀
    海外看十九大
    學習詞典
    我是共產黨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