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十九大專題報道

高揚主旋律 唱響正氣歌

陸培法

2017年10月17日04:38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一個國家,一個民族,要同心同德向前進,必須有共同的理想信念作支撐。黨的十八大以來,全黨全社會持續深入開展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宣傳教育,高揚主旋律,唱響正氣歌,不斷增強道路自信、理論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讓理想信念的明燈永遠在全國各族人民心中閃亮。

  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高度重視精神文明建設,作出了一系列重大決策部署,推動社會主義精神文明建設在理論和實踐上不斷取得新成就、創造新經驗,有效發揮了統一思想、凝聚力量的強大作用,鼓舞和激勵全國人民在黨中央領導下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不斷奮進。

  精神文明建設貫穿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全過程、滲透社會生活各方面。緊密結合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大力倡導共產黨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堅守共產黨人的精神家園﹔大力加強社會公德、職業道德、家庭美德、個人品德建設,營造全社會崇德向善的濃厚氛圍﹔大力弘揚中華民族優秀傳統文化,大力加強黨風政風、社風家風建設,特別是要讓中華民族文化基因在廣大青少年心中生根發芽。

  隻有站在時代前沿,引領風氣之先,精神文明建設才能發揮更大威力。當前,社會上思想活躍、觀念碰撞,互聯網等新技術新媒介日新月異,我們要審時度勢、因勢利導,創新內容和載體,改進方式和方法,使精神文明建設始終充滿生機活力。抓精神文明建設要辦實事、講實效,緊緊圍繞促進人民福祉來進行,堅決反對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努力滿足人民群眾不斷增長的精神文化需求。各級黨委要擔負好自己的責任,切實抓好精神文明建設各項工作。

  一個國家昂揚前行,離不開強大的精神支撐﹔一個民族生生不息,離不開豐潤的道德滋養。

  多措並舉立德鑄魂,成效顯著凝心聚力。站在新的起點,精神文明建設必將以更加優異的成績,為國家發展注入正能量。

(責編:曹昆、常雪梅)
相關專題
· 十九大專題報道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特別推薦

    習近平系列重要講話數據庫
    直通十九大
    黨報天天讀
    海外看十九大
    學習詞典
    我是共產黨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