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十九大專題報道

人民網推出十九大特別報道專題和專區
代表履職話成就 濃墨重彩繪盛世

2017年10月16日11:22    來源:人民網

點擊進入專題

人民網北京10月16日電 (記者姚奕、李源)燦爛金秋,欣逢盛會。5年碩果,今朝收獲。在全國人民翹首企盼黨的十九大召開之際,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從今日起隆重推出中國共產黨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融媒體報道專題,人民網首頁上部同時濃墨重彩開辟報道專區。

黨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勝階段、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發展關鍵時期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會,承擔著謀劃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深入推進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的重大任務,事關黨和國家事業繼往開來,事關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前途命運,事關最廣大人民根本利益。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的十九大特別報道專題,緊緊圍繞習近平總書記“7·26”重要講話精神,深入學習十八屆七中全會精神,帶領網友回顧這極不平凡的5年,展望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

濃墨重彩這五年 中國氣韻話成就

人民網十九大專題在設計上進行了創新,設計主打中國風,以水彩中國風的宏大氣韻,重點展示了十八大以來全面加強黨的領導、堅定不移貫徹新發展理念、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推進依法治國、加強黨對意識形態工作的領導、生態文明建設、國防和軍隊現代化、中國特色大國外交、全面從嚴治黨等方面取得的重大成就。

專題的頁面設計也運用水彩暈染效果,顏色層次豐富,風格恢宏大氣。飄揚的黨旗,氣勢磅礡,體現出黨的堅強領導。圖中隱約閃現的城市矩陣、十八大以來重點工程的縮影,突出繁花似錦的現代化景象。全新動態側邊快捷導航,豐富了頁面的交互功能。

原創精品可視化 革故鼎新融媒體

人民網十九大專題分為PC端和移動端兩個版本,內容豐富充實。既有對大會議程、日程的滾動播報,也有對十九大代表風採、履職情況的關注,還將目光投向普通百姓,報道他們的期盼和願望。

為了適應新媒體的傳播特點,人民網在策劃獨家原創報道時,特別注重創新形式,推出了多個圖文音視頻融媒體精品欄目。“梅地亞中心早播報”由人民網駐十九大新聞中心記者帶來連線第一現場的媒體直播,5場直播吸引了200萬網友關注。“黨報天天讀”對當天的人民日報以及全國各級黨報進行遞進解讀與內容延伸,形成黨報紙質版、電子版、視頻版的合力發聲。“傾聽十九大”以音頻形式介紹十九大知識,“我是共產黨員”採用微視頻的形式,記錄黨的十九大代表中來自基層一線的先進模范黨員的事跡。“56個民族兒女寄語十九大” 彰顯“中華民族一家親,同心共筑中國夢”的理念和情懷。

專題中的互動欄目也豐富多彩,“寄語十九大·對黨說句心裡話”“喜迎十九大”網上有獎知識競賽等欄目通過留言板、微博、手機等平台開展,吸引了眾多網友參與。

專題還突出“全媒體”特色,微博、微信、移動客戶端和海外社交媒體等新媒體平台也加入報道陣容。

獨家策劃盡呈現 全球視野看盛會

圍繞迎接宣傳十九大這條主線,人民網從年初到年底,層層遞進,獨家策劃了多個大型報道和活動,為十九大的召開營造了濃厚氛圍。專題中對這些獨家策劃進行了展示:“習近平系列重要講話數據庫”重點收錄了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發表的系列重要講話原文﹔“學習詞典”全面梳理了黨的十八大以來黨員干部必知的新詞﹔“砥礪奮進的五年”回顧五年來的有益探索,“喜迎十九大、觸摸獲得感”主題調研採訪活動聚焦基層、報道各地生動實踐﹔“尋找紅色密碼”尋訪在上海、嘉興、武漢、延安、北京、莫斯科等地召開的歷次黨代會會址﹔“喜迎黨的十九大 我為家鄉投一票”配合人民日報各省區市專刊,邀請網民為家鄉獻言建策……

除中文外,人民網專題還設有蒙、藏、維、哈、朝等五個少數民族文版本,英文、日文、法文、西班牙文、俄文、阿拉伯文、韓文、德文、葡萄牙文等9種外文版本,進行24小時全球播報。其中,多語種原創短視頻“看見中國”欄目以國際視野和令人愉悅且短平快的視頻敘事方式,講述中國的發展、進步,塑造符合世界審美和品位的中國觀,欄目內容有感情,有溫度,有能量,獲得海外讀者積極轉發點贊。

(責編:程宏毅、常雪梅)
相關專題
· 十九大專題報道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特別推薦

    習近平系列重要講話數據庫
    直通十九大
    黨報天天讀
    海外看十九大
    學習詞典
    我是共產黨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