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专题报道>>学习路上

习近平南亚之行金句:任何分裂中国企图都是痴心妄想【2】

2019年10月14日09:20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尼泊尔

1、只要两国继承和发扬友好传统,持之以恒扩大交流合作,就一定能把中尼跨越喜马拉雅的友谊推向新高度。

——10月11日,习近平在尼泊尔媒体发表署名文章

2、中尼两国人民心意相通、休戚与共,是邻国友好交往的典范。

——10月12日,习近平会见尼泊尔总统班达里

3、双方要巩固中尼关系政治基础,把打造命运共同体作为中尼关系发展长远目标。

——10月12日,习近平会见尼泊尔总统班达里

4、一个稳定、开放、繁荣的中国将始终是尼泊尔和世界发展的机遇。

——10月12日,习近平会见尼泊尔总统班达里

5、中尼友谊已经在尼泊尔深深扎牢了根,就像喜马拉雅山一样巍峨高耸。

——10月12日,习近平会见尼泊尔联邦议会联邦院主席蒂米尔西纳

6、中尼作为友好邻邦,一直是好兄弟、好朋友,无论尼哪个政党执政,中尼两国都会保持稳定友好关系。

——10月12日,习近平会见尼泊尔大会党主席德乌帕

7、中方赞赏尼方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在涉及中国核心利益问题上给予中方坚定支持。任何人企图在中国任何地区搞分裂,结果只能是粉身碎骨;任何支持分裂中国的外部势力只能被中国人民视为痴心妄想!

——10月13日,习近平同尼泊尔总理奥利会谈

8、中国共产党同尼泊尔共产党都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思想,愿同尼共加强党际交往,建立定期交流机制,相互借鉴党建和治国理政经验,构建相互尊重、求同存异、互学互鉴的新型政党关系。

——10月13日,习近平会见尼泊尔共产党联合主席普拉昌达

上一页
(责编:常雪梅、吕腾龙)
相关专题
· 学习路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