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专题报道>>学习路上

学习路上

习近平访问俄罗斯、德国并出席G20峰会行程全纪录

2017年07月04日08:26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学习路上按】应俄罗斯联邦总统普京、德意志联邦共和国总统施泰因迈尔和总理默克尔邀请,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于7月3日至6日对俄罗斯和德国进行国事访问;应德意志联邦共和国总理默克尔邀请,习近平主席将于7月7日至8日出席在德国汉堡举行的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二次峰会。本次出访期间,习近平主席都有哪些重点行程和精彩话语值得关注?学习路上为您梳理。

◆对俄罗斯进行国事访问

7月3日行程

习近平抵达莫斯科开始对俄罗斯联邦进行国事访问

7月3日,国家主席习近平乘专机抵达莫斯科,开始对俄罗斯联邦进行国事访问。这是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步出舱门。新华社记者 李学仁摄

3日,国家主席习近平乘专机抵达莫斯科,开始对俄罗斯联邦进行国事访问。

当地时间下午2时30分许,习近平乘坐的专机抵达莫斯科伏努科沃专机机场。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步出舱门,受到俄罗斯政府高级官员热情迎接。

习近平出席机场欢迎仪式。军乐队奏中俄两国国歌。习近平检阅仪仗队,观看分列式。

习近平代表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向友好的俄罗斯政府和人民致以诚挚问候和良好祝愿。习近平指出,中俄两国是好邻居、好朋友、好伙伴,两国人民传统友谊源远流长。当前,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处于历史最好时期。双方在涉及对方核心利益问题上相互坚定支持,积极开展两国发展战略对接和“一带一路”建设同欧亚经济联盟对接。面对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中俄发挥大国作用和担当,树立了以合作共赢为核心的新型国际关系典范,为维护地区及世界和平稳定贡献了强大正能量。[详细]

习近平接受俄罗斯媒体采访

7月3日,在对俄罗斯联邦进行国事访问之际,国家主席习近平接受俄罗斯主流媒体采访。全文如下:

一、问:您多次提出中俄关系处于历史最好时期,您认为这体现在哪些方面?俄中两国及时就主要国际问题进行对话协商的做法对全球和地区和平稳定和发展繁荣有何重要意义?

答:当前,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处于历史最好时期,我认为主要体现在以下方面。

一是建立了高水平的政治和战略互信。双方彻底解决了历史遗留的边界问题,4300多公里共同边界成为连接两国人民友谊的纽带。双方签署《中俄睦邻友好合作条约》,将世代友好的理念以法律形式确立下来。双方达成“四个相互坚定支持”共识,即坚定支持对方维护本国主权、安全、领土完整等核心利益的努力,坚定支持对方走符合本国国情的发展道路,坚定支持对方发展振兴,坚定支持对方把自己的事情办好。中俄互为最可信赖的战略伙伴。[全文]

习近平会见俄罗斯总统普京

当地时间7月3日晚,刚刚抵达莫斯科的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克里姆林宫同俄罗斯总统普京举行会见。新华社记者 饶爱民摄

当地时间3日晚,刚刚抵达莫斯科的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克里姆林宫同俄罗斯总统普京举行会见。两国元首就共同关心的重大问题深入交换意见,畅叙中俄友谊,共谋两国关系未来发展。

7月初的莫斯科傍晚,微风送爽。夕阳下的克里姆林宫,熠熠生辉。

习近平表示,很高兴再次来俄罗斯进行国事访问,并同普京总统就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意见。中俄是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在处理重大问题时密切沟通协调十分重要。我们双方要加强合作,相互坚定支持走符合本国国情的发展道路,坚定支持对方在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方面的政策举措。双方要在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上加大政策沟通和行动协调,共同化解风险和挑战,共同促进世界和平、稳定、繁荣。[详细]

下一页
(责编:高雷、姚茜)
相关专题
· 学习路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