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专题报道>>学习路上

学习路上

习近平访问哈萨克斯坦并出席系列活动行程全纪录

2017年06月08日08:10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学习路上按】应哈萨克斯坦共和国总统纳扎尔巴耶夫邀请,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于6月7日至10日对哈萨克斯坦共和国进行国事访问并出席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和阿斯塔纳专项世博会开幕式。本次出访期间,习近平主席都有哪些重点行程和精彩话语值得关注?学习路上为您梳理。

◆对哈萨克斯坦共和国进行国事访问

●6月7日行程

习近平在哈萨克斯坦媒体发表署名文章

6月7日,在对哈萨克斯坦共和国进行国事访问前夕,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哈萨克斯坦真理报》发表题为《为中哈关系插上梦想的翅膀》的署名文章。文章如下:

为中哈关系插上梦想的翅膀

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 习近平

六月仲夏,万物繁盛。在这美好的季节,应纳扎尔巴耶夫总统邀请,我即将第三次访问哈萨克斯坦,并出席上海合作组织峰会和阿斯塔纳专项世博会开幕式。哈萨克斯坦辽阔壮美的草原、蜿蜒奔腾的河流、日新月异的建设、热情淳朴的人民给我留下深刻印象。即将再次踏上这片美丽的热土,我心中充满期待。

今年适逢中哈建交25周年。在这四分之一世纪里,中哈关系经受住时间和国际风云变幻考验,从建立睦邻友好关系到发展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再到打造利益共同体和命运共同体,实现了跨越式发展,达到历史最高水平。[详细]

习近平抵达阿斯塔纳开始哈萨克斯坦之行

6月7日,习近平在机场受到哈萨克斯坦第一副总理马明等热情迎接。新华社记者 庞兴雷摄

7日,国家主席习近平乘专机抵达哈萨克斯坦共和国首都阿斯塔纳,开始对哈萨克斯坦共和国进行国事访问并出席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和阿斯塔纳专项世博会开幕式。

当地时间晚7时15分许,习近平乘坐的专机抵达阿斯塔纳国际机场。习近平步出舱门,哈萨克斯坦第一副总理马明等在舷梯旁热情迎接。当地青年向习近平献上鲜花。礼兵分列红地毯两侧。

习近平向哈萨克斯坦人民转达中国人民的诚挚问候和良好祝愿。习近平指出,中国和哈萨克斯坦是山水相连的友好邻邦,两国人民友谊源远流长,历久弥新。中哈建交25年来,两国持续巩固政治互信,扎实推进各领域合作,密切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的配合和协作。中哈关系发展给两国和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这是我第三次访问哈萨克斯坦,我期待同纳扎尔巴耶夫总统共同规划中哈关系美好蓝图,推动中哈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合作向更高水平迈进。[详细]

下一页
(责编:高雷、姚茜)
相关专题
· 学习路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