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专题报道>>学习路上

学习路上

习近平访问拉美三国并出席APEC非正式会议行程全纪录

(更新中)

2016年11月22日10:18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学习路上按】应厄瓜多尔共和国总统科雷亚、秘鲁共和国总统库琴斯基、智利共和国总统巴切莱特邀请,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于11月17日至23日对上述三国进行国事访问,并于11月19日至20日出席在秘鲁利马举行的亚太经合组织(APEC)第二十四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本次出访期间,习近平主席都有哪些重点行程和精彩话语值得关注?学习路上为您梳理。

■在意大利撒丁岛作技术经停

● 11月16日行程:

习近平会见意大利总理伦齐

(11月16日,习近平在意大利撒丁岛会见意大利总理伦齐。)

国家主席习近平16日在意大利撒丁岛会见意大利总理伦齐。

习近平感谢伦齐总理和夫人专程从罗马赶来撒丁岛会面,并向前不久意大利地震灾害中的受灾群众表示诚挚慰问,祝愿意大利人民战胜困难,早日重建美好家园。

习近平指出,意大利是中国在欧盟内值得信赖的好朋友和重要合作伙伴。中意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发展势头令人鼓舞。中方高度重视中意关系,愿同意方共同努力,充实中意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内涵,为两国人民带来更大福祉。双方要保持高层交往,密切各层级人员往来,加强中方“一带一路”建设同意大利发展战略对接,深化人文交流,加强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的协调配合。[详细]

下一页
(责编:李源、程宏毅)
相关专题
· 学习路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