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学习路上

遵义会议八十年,习近平故地重返说了啥?【4】

2015年06月17日10:43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习近平考察智能温控大棚:“我到这里来,主要就是看中你们对农民的带动作用”

宽敞高大的大棚里,架子上、地上,挂着、长着各种果蔬……习近平走进枫香蔬菜现代高效农业园区的智能温控展示大棚,拿起展台上的圣女果、辣椒、扁豆等蔬菜和脱水的胡萝卜干察看。看到一盆盆一碰就手有留香的“碰碰香”,他碰了碰,说“还真没见过”。他和一位正在劳动的村民亲切交流,了解土地流转、家庭收入等情况,听村民说“既挣了工钱,又学了技术,还照顾了老人和孩子”,总书记笑着说:“那就安居乐业了。”看到这里采取“公司加专业合作社加农户”的方式,通过土地入股、平时务工、年终分红,带动农民脱贫致富,总书记十分高兴。临别时,他对来自山东寿光的企业负责人说:“我到这里来,主要就是看中你们对农民的带动作用。大棚不错,希望继续努力。”

    背景:遵义县枫香蔬菜现代高效农业园区

是当地2014年引进山东省寿光市九丰集团公司建设的,目前建成大棚近15万平方米,解决71人就近就业。园区目标是建成“蔬菜基地的‘心脏’,农民增收的保障,风险防范的屏障,城市餐桌的依仗”,全部建成后,可提供就业岗位2000个,辐射带动2万多农户。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崔小粟、常雪梅)
相关专题
· 学习路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