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專題報道>>學習路上

新時代學習工作室

談建設體育強國,習近平總書記這些論述擲地有聲

2018年08月19日13:36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編者按】8月18日,第十八屆亞洲運動會開幕式在印度尼西亞雅加達舉行。“我們每個人的夢想、體育強國夢都與中國夢緊密相連。”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高度重視體育工作,謀劃、推動體育事業改革發展,將全民健身上升為國家戰略,推動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加快推進體育強國建設。

今天,新時代學習工作室為您梳理,一起溫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建設體育強國的重要論述。

1、廣泛開展全民健身活動,加快推進體育強國建設。

——2017年10月18日,習近平在中共十九大報告《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 奪取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勝利》中強調

2、體育強則中國強,國運興則體育興。

——2017年8月27日,習近平在天津會見全國群眾體育先進單位、先進個人代表時強調

3、落實全民健身國家戰略,不斷提高人民健康水平。

——2017年8月27日,習近平在天津會見全國群眾體育先進單位、先進個人代表時強調

4、推動群眾體育和競技體育全面平衡發展,推進全民健身事業,不斷提升人民健康水平。

——2017年8月27日,習近平會見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主席巴赫時說

5、體育運動在中國是一項神聖的事業,體育運動在中國的發展也是對人類發展的貢獻。中國政府一貫重視發展體育事業,重視奧林匹克運動在社會發展中的重要作用。

——2015年1月14日,習近平會見國際奧協主席、亞奧理事會主席艾哈邁德親王時說

6、體育是提高人民健康水平的重要手段,也是實現中國夢的重要內容,能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提供凝心聚氣的強大精神力量。

——2014年8月16日,習近平在南京歡迎前來出席青奧會開幕式的國際貴賓時強調

7、少年強、青年強則中國強。少年強、青年強是多方面的,既包括思想品德、學習成績、創新能力、動手能力,也包括身體健康、體魄強壯、體育精神。

——2014年8月15日,習近平看望南京青奧會中國體育代表團時強調

8、我們要分類指導,從娃娃抓起,扎扎實實提高競技體育水平,持之以恆開展群眾體育,不斷由體育大國向體育強國邁進。

——2014年2月8日,習近平同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主席巴赫交談時說

9、我們每個人的夢想、體育強國夢都與中國夢緊密相連。

—— 2014年2月7日,習近平在俄羅斯索契親切看望參加第二十二屆冬季奧林匹克運動會的中國體育代表團時強調

10、體育不僅可以提高人民健康水平,還可以促進各國人民相互了解和友誼。團結、友誼、和平的奧林匹克精神在中國深入人心。

——2013年11月19日,習近平會見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主席巴赫時說

11、全民健身是全體人民增強體魄、健康生活的基礎和保障,人民身體健康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重要內涵,是每一個人成長和實現幸福生活的重要基礎。

——2013年8月31日,習近平會見全國體育先進單位和先進個人代表等時強調

12、體育是社會發展和人類進步的重要標志,是綜合國力和社會文明程度的重要體現。

——2013年8月31日,習近平會見全國體育先進單位和先進個人代表等時強調

(責編:姚茜、李源)
相關專題
· 學習路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