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高层动态

习近平会见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并接受奥林匹克金质勋章

2013年11月20日07:13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11月19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
  新华社记者 丁 林摄

人民网北京11月19日电  (记者杜尚泽)国家主席习近平19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并接受奥林匹克金质勋章。

习近平赞赏国际奥委会为发展体育运动、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事业发挥的积极作用。习近平指出,体育不仅可以提高人民健康水平,还可以促进各国人民相互了解和友谊。团结、友谊、和平的奥林匹克精神在中国深入人心。改革开放初期,中国女排靠顽强拼搏、为国争光的精神获得世界冠军。今后我们在发展进程中,还需要继承和发扬这种精神。

习近平强调,中国政府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高度重视发展体育事业,重视奥林匹克运动在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近年来,我们成功举办了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广州亚运会等国际综合性运动会和国际奥委会世界群众体育大会等大型国际体育活动。我们将按照中国共产党十八届三中全会的精神,努力提高人民健康水平,同步发展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由体育大国向体育强国迈进。

习近平表示,第二届青年奥运会将于明年8月在中国南京举行。目前,各项筹备工作正在有序进行。我们将认真履行承诺,在国际奥委会指导下,办好这届盛会。中国北京市和张家口市已提出申办2022年第二十四届冬季奥运会。中方希望以此为契机,推动奥林匹克运动和冬季项目发展。

巴赫感谢中国政府对国际奥林匹克运动的支持。他表示,中国对世界体育运动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北京奥运会获得巨大成功,为世界留下一笔宝贵财产。我就任后第一次出访就选择中国,就是要表明国际奥委会希望加强同中国的合作。国际奥委会感谢中国南京举办青奥会,对筹备工作感到满意,相信南京青奥会一定会取得成功。我祝中国申办冬奥会好运。

随后,巴赫代表国际奥委会向习近平授予奥林匹克金质勋章,表彰习近平对促进世界体育事业和奥林匹克精神所作的杰出贡献。习近平感谢国际奥委会多年来对中国奥林匹克运动发展的支持,表示中国政府将一如既往支持奥林匹克运动发展,努力为世界奥林匹克运动作出更大贡献。

《 人民日报 》( 2013年11月20日 01 版)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