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專題報道>>學習路上

新時代學習工作室

落實新時代好干部標准 習近平總書記這樣說【2】

2018年07月16日14:05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怎樣成為好干部?

增強政治領導本領,堅持戰略思維、創新思維、辯証思維、法治思維、底線思維。增強改革創新本領,保持銳意進取的精神風貌。

——在中國共產黨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上的報告上指出(2017年10月18日)

功成不必在我並不是消極、怠政、不作為,而是要牢固樹立正確政績觀,既要做讓老百姓看得見、摸得著、得實惠的實事,也要做為后人作鋪墊、打基礎、利長遠的好事,既要做顯功,也要做潛功,不計較個人功名,追求人民群眾的好口碑、歷史沉澱之后真正的評價。

——在十三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山東代表團審議時指出(2018年3月8日)

我們的黨政領導干部都應該成為復合型干部,不管在什麼崗位工作都要具備基本的知識體系,法律就是其中基本組成部分,對各方面基礎性知識,大家都得掌握、不可偏廢,在此基礎上做到術業有專攻。

——在十三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重慶代表團參加審議時強調(2018年3月10日)

領導干部要講政德。政德是整個社會道德建設的風向標。立政德,就要明大德、守公德、嚴私德。

——在十三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重慶代表團參加審議時強調(2018年3月10日)

黨的政治建設落實到干部隊伍建設上就要不斷提高各級領導干部特別是高級干部把握方向、把握大勢、把握全局的能力,辨別政治是非、保持政治定力、駕馭政治局面、防范政治風險的能力,善於從政治上分析問題、解決問題。各級領導干部特別是高級干部要煉就一雙政治慧眼,不畏浮雲遮望眼,切實擔負起黨和人民賦予的政治責任。

——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體學習時強調(2018年6月29日)

政治上、思想上、能力上、擔當上、作風上、自律上要強,做到對黨忠誠,敢於挑急難險重的擔子,敢於到條件艱苦、環境復雜的崗位鍛煉,腳踏實地、一步一個腳印干。

——在同團中央新一屆領導班子成員集體談話時指出(2018年7月2日)

上一頁下一頁
(責編:邱王紫藤、常雪梅)
相關專題
· 學習路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