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專題報道>>學習路上

學習路上

強化黨內監督,聽聽習近平總書記怎麼說

2016年10月25日14:59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強化黨內監督,必須堅持、完善、落實民主集中制,確保黨內監督落到實處、見到實效。要完善監督制度,做好監督體系頂層設計,既加強黨的自我監督,又加強對國家機器的監督。要整合問責制度,健全問責機制,堅持有責必問、問責必嚴。

紀委是黨內監督的專門機關,是管黨治黨的重要力量。各級黨委要加強領導,旗幟鮮明支持紀委開展工作。各級紀委要全面履行黨章賦予的職責,帶頭尊崇黨章,把維護黨章和其他黨內法規作為首要任務,加強對遵守黨章、執行黨紀情況的監督檢查,嚴肅查處違反黨章黨規黨紀的行為,堅決維護黨章權威,做黨章的堅定執行者和忠實捍衛者。

——2016年1月12日,習近平在十八屆中央紀委六次全會上強調

下一頁
(責編:黃瑾、常雪梅)
相關專題
· 學習路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